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2023企业创新大家谈新能源(氢能)专场活动举办

2023-11-01 12:30: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 雯)10月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氢能发展与多领域应用”为主题的2023企业创新大家谈新能源(氢能)专场在四川成都举办。

活动围绕地方产业园区重点产业,以龙头企业需求为向导,聚焦企业科技创新需求,通过举办项目对接交流和研讨等活动,推动技术需求有效解决和项目成果在产业园区转化落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陶文铨以“‘双碳’战略与氢能产业”为题,围绕我国“双碳”战略,介绍了氢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邹志刚聚焦“国家‘双碳’目标下的氢能源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国家“双碳”目标下的氢能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包括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些企业,各自介绍了其在氢能领域的布局与实践。

活动前期面向各氢能领军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征集了氢能领域产业问题及解决案例方案,形成了“新能源(氢能)产业问题榜单”,征集并遴选出10项优秀案例及方案在活动现场展示,同时举行优秀技术成果落地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联合承办。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高校,东方电气集团、亿华通、新研氢能源等新能源领军企业及产学研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超11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直播。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主动 ...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阅海公园秋景

  • 凝聚力量 创造辉煌——访中国一拖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 ...

  • 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开启“千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