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 多款“长虹造”再助力

2023-10-26 21:10:22 新华网

10月26日,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多款产品,从发射、跟踪、交会对接等多个维度,再度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每一次航天任务成功的背后,都有大量科研机构、企业提供重要技术和产品支持,但这也对参与保障的产品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比如在神舟十七号发射阶段,精准跟踪尤为重要。长虹旗下零八一集团生产的测控雷达,因其采用了独有的动目标跟踪技术,能够在强地杂波条件下实现对火箭目标的稳定跟踪,从而为神舟十七号发射安控系统提供及时、准确的运动目标参数和安控信息。

当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华丰科技的宇航服内部连接器线束、外部连接器线束系列共十多种连接器将在交会对接、宇航员生理数据监测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长虹控股集团旗下红星电子研制的空间行波管用氧化铍陶瓷夹持杆是神舟十七号行波管的关键部件,拥有机电特性、热导特性,能有效保障行波管处于稳定工作状态。

今年8月,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首次将“官方合作伙伴”的称号授予长虹,为长虹“产业报国”初心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长虹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七号”,以及“嫦娥”探月工程,天宫一、二号等,长虹的产品已涉及各个系统,保障了航天任务的天地通话信号、生理数据及人服结合体数据的传输安全。未来,长虹仍将以科技为创新引领,加快打造核心制造技术,为我国重大工程继续贡献“长虹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一根绳  一条心  一股劲  一定 ...

  •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