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市大鹏新区圆满完成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2023-10-24 10: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自6月1日起,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办,广东深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具体实施的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项目(以下简称“社安网项目”)“用药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的支持下启动,结合“大鹏新区6.1关爱儿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吹响大鹏新区用药安全宣传活动进社区的号角。

image.png

6月至9月,“用药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在大鹏新区3个办事处、25个社区同时开展,每个社区按照药学基础服务(讲座)3场、社区宣传活动(外展)1场的场次数量去开展。截至9月30日,针对妊娠期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有用药需求的居民,累计开展100场次的“用药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3000余份,累计受益人群约3000余人。

现场工作人员由社安网项目从全市范围挑选出的优秀执业药师和食药志愿者组成。在药学基础服务(讲座)方面,围绕“儿童常用药物”、“家庭常见疾病合理用药”和“中医中药保健养生知识”等开展主题讲座;在社区宣传活动(外展)方面,参与活动的药师们在帮助居民测量血压的同时,针对各自用药情况和身体状况提出改良建议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此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中,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居民不停地拍下重要的知识点;外展药学服务亲切又耐心,专业且接地气,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们的距离,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及认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