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 校园物业开启京城佳业发展新篇章

2023-10-19 15:0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佳业)发挥自身优势,以过硬的本领和优质贴心的服务,成功中标北京服装学院,打响了进军校园物业市场的第一枪。

探索校园物业服务管理模式

北京服装学院项目服务范围包括樱花园和芍药居两个校区,服务内容为工程运维、保洁、绿化、宿舍管理、浴室管理、收发管理、会议服务等。其中,樱花园校区建筑面积约150000平方米,芍药居校区建筑面积约43000平方米。两个校区仅学生公寓就有1200余间,居住了5900多名学生,教室、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用房、公寓等场所也数量众多。

image.png

作为住宅和高端写字楼物业服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如何在校园物业领域站稳脚,京城佳业以北京服装学院项目为基础,开始了深入研究探索。

依托多年的物业管理经验,京城佳业进行链条式研究,将更多好思路、好举措复制到校园物业一线。2022年,京城佳业第一套《学校物业工作手册》在北京服装学院项目诞生,为后续承揽校园物业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北京服装学院经常要举办各类校级走秀、专场活动,每场活动从前期检查准备,到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再到结束后的清理还原等工作,项目部都深度参与其中。项目团队按照时间线把活动分为前期准备、过程保障、后期收尾三个阶段,将项目相关人员植入到每一个阶段中,形成流程细则和责任到人的服务标准。项目部还编写了项目《应急预案汇编》,对主要业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应急情况进行归纳分析,制定详尽的、有针对性的处置措施,并根据实际发生的问题,随时查漏补缺,确保了项目总体运行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和安全生产管理目标的有效实现。

从“想前一步”到“向前一步”

面对学校物业带来的新挑战,京城佳业的专业团队不仅要做好体系重构,更要做到保姆式服务,经过一年的工作,项目团队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学校物业管理的服务方案。

image.png

为了给师生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项目部全力满足每一名学生和老师的差异化需求,在服务工作中不仅做到“想前一步”,更是做到了“向前一步”。

接手项目前,京城佳业就围绕学校实际情况提前进行了现场踏勘,记录梳理发现的基础问题,并在项目全面进入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比如,针对学生宿舍楼高峰期存在水压不稳导致顶层学生在用水高峰期水量不足的问题,项目部同校方共同研究方案,提出了新增无负压泵房的专业建议,得到了校方认可;针对食堂日常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项目部进行了细致梳理,提供了专项整改方案,确保食堂安全平稳运行;针对新学期开始和毕业季快递量激增的情况,项目部对保洁人员的排班和分组进行调整优化,确保高峰期能够灵活调配人手,实现了快递外包装和宿舍卫生的及时清理。

今年,项目部还根据校园周边环境的特殊性,编制了相应的服务方案。服装学院各专业的学生服装较多,很多需要干洗,而校内原来并没有这类设施。为此,项目团队引入相关品牌机构,在校内提供质优价廉的干洗服务,还提供鞋服洗护、改衣修鞋、手工棉被定做和打印装订毕业论文等专项服务,让师生们享受到了更加便捷、舒适的校园生活。下一步,项目团队将与学校后勤联合举办的“劳动育人课”专题共建活动,向部分在校学生开设由物业员工现场讲授的“电工实训”“家居清洁与收纳”和“微景观制作”课程,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提升校园生活品质。

锚定“新赛道”,奋力“加速跑”。继中标北京服装学院项目后,京城佳业在全市校园物业市场持续开疆拓土,陆续中标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项目,实现了在服务业态的新突破。未来,京城佳业将践行国企担当,在优化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在关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打造措施有效、贴近师生、保障有力的校园物业服务体系,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屏 ...

  • 一座博物馆里的计量史话——中国计量 ...

  • 重庆:汽车产业持续“换挡” 新赛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把好蜜桔上市 ...

  • 海南乐东中兴生态智慧港用足用好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