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东方雨虹李卫国:不要等坏了才修

2023-10-09 22: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10月9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勉励东方雨虹全体员工要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同谱写东方雨虹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李卫国表示:一路奋斗一路凯歌,我们在建筑建材领域摸爬滚打了近30年,未曾懈怠一时,未曾苟且一步,也未曾让人失望过。胜利是最好的兴奋剂,也可能是无形的致命毒药。庆者在室,吊者在闾,这是自我警示,也是对衮衮诸公的提醒。

防祸于未萌,图患于将来,不要等坏了才修。当些许成绩、年龄增长、智识缺乏、精力跟不上等问题缠绕成信息茧房,一些人沉溺于夜郎自大、家中国王的虚幻里,忙碌于自我欣赏、相互吹捧的虚荣里,对外界变化麻木不仁,对不同意见置若罔闻,这就是典型的“傻子共振”现象。这种信息茧房犹如一口无尽的黑色染缸,无论加进多少生命力量,投入多少奋斗的因子,都能同化成漆黑。潘多拉的盒子倘若就此打开,滋生诸如凡事等通知、等文件、等着上面的决定、等着亏钱、等着出事等种种病灶,以致于本可进攻时迟疑,在困难和容易之间选择容易,没完成任务时以别人也完成不了为开脱借口,归咎于外,与草木同腐,东方雨虹集体奋斗意志绝不允许这些恶习存在。

在真正需要之前做,在非做不可之前做,果然勇毅、昼警夕惕,是让自由之风劲吹的东方雨虹应有的共识。无论对手多么强大,从不畏惧;无论对手显得多么弱小,从不马虎。最危险的敌人,往往藏在洋洋得意时的轻忽中,遍地赞美中生出警惕,歌舞升平却暗生寒意,扶摇而上时觉悟高处不胜寒,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安不忘危才能体悟胜利的真谛。

我们立心明志追逐理想,仰望山顶皎皎皓月,我们趋行于这长期艰苦奋斗的苦旅,在困难中奔跑,山止川行、无惧无畏。那奋力撕开的裂痕,是光照进来的地方,而不是蝼蚁之穴溃败千里之堤的祸患。

何以犒赏这一路辛苦?不畏艰难、不知疲倦、不厌其烦、永不知足,摘夺下一个胜利。这是东方雨虹人的共同选择,也是我们的宿命。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组 ...

  •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结束,各地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迎中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中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