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聚焦“天府名品”培育建设高端品牌矩阵

2023-09-27 14:05:12 中国质量报

叫得响 立得住 传得开

四川聚焦“天府名品”培育建设高端品牌矩阵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要聚焦“天府名品”,培育建设高端品牌矩阵。未来几年,四川省将全力打造“天府名品”高端区域公共品牌,这标志着四川省质量品牌建设又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勇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四川省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企业较少,具有真正核心竞争力的大品牌不多,品牌竞争力总体不强,特别是真正拥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品牌较少。为此,《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打造“天府名品”高端区域公共品牌,塑造四川制造、四川农产、四川建造、四川服务优质品牌形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与方法:

突出高端定位。“天府名品”聚焦质量内核,建立“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品牌发展模式,支持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施独立认证评定,充分体现权威性、公正性,形成代表四川最高质量水准的“金字招牌”。

构建工作体系。健全完善产品、工程、服务品牌培育发展体系,鼓励企业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深化品牌设计、市场推广、品牌维护等能力建设。加快完善“天府名品”标准体系,制定统一的通用地方标准,编制一批涵盖产品、工程、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团体标准。统筹构建以“天府名品”为主体,特色优势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为支撑的品牌培育机制等。

加强推广保护。统一“天府名品”品牌标志标识,增强品牌辨识度、知名度。坚持市场导向,发挥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社会力量的作用,精心组织“天府名品”公共品牌展示推广活动,传播四川品牌文化。

提升品牌软实力。建立健全“天府名品”品牌奖励激励、管理运营等方面制度。开展“天府名品”品牌发展、价值评价、运营推广等理论研究。推动地域文化、四川老字号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文化精髓融入“天府名品”品牌建设,彰显“天府名品”品牌文化特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为中国乳业走向世界贡献“光明”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西朔州开展节前“你点我检”食品安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前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