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全国保健服务国家标准西安宣贯会圆满结束

2023-09-27 11:2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保健服务行业专业化、标准化发展,9月26日,“2023全国保健服务国家标准西安宣贯会暨足部修护(修脚)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制订研讨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上午,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足部修护(修脚)保健服务国家标准课题组牵头单位郑远元修脚颁发荣誉牌匾,郑远元发表主题演讲,从行业发展角度,分享郑远元修脚为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行业健康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下午的会议上,研讨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足部修护(修脚)保健服务》国家标准研制情况,课题组成员对标准框架草案展开研讨,为促进修脚行业规范体系建设与健康发展探索有效路径。

image.png

业内专家表示,全民康养时代,修脚服务行业发展繁荣,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修脚技术易掌握、投资成本小、产业门槛低,导致品牌众多、门店林立、各自为战,甚至有企业一味追求短期效益之末,忽视提升服务品质之本,影响了客户消费体验,也对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造成严重影响。面对这种情况,建立行业标准,不仅能帮助企业通过实施国家标准规范,获得品牌高辨识度和信誉上的认可度,提升企业形象及行业竞争力;更能规范行业秩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有效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深耕行业多年,郑远元修脚以实际行动参与标准制定,推动标准应用。2019年,由郑远元修脚主导编制的陕西《足部修护技术规范》正式发布,2021年,郑远元修脚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健康管理保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

为推进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郑远元修脚从企业内部作出表率,2020年开始打响品质战,聚焦五大服务、环境卫生、按摩、修脚、修护五大标准,并将体现品质服务的标准贯穿服务全过程、渗透全环节,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度、环境舒适度、修护专业度、沟通的愉悦度,强化店面标准化管理效能,提高员工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准,促使其养成品质服务习惯,带给客户高品质、高标准、高体验的服务,引领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image.png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意味着《足部修护(修脚)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建立将正式提上日程,将为整个修脚行业带来新秩序,推动行业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西朔州开展节前“你点我检”食品安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节前月 ...

  • 云南打造质量强省建设企业标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