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蒙牛集团副总裁杨晓君: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推进乳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21: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淑文)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高质量 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蒙牛集团副总裁杨晓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乳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蒙牛集团副总裁杨晓君

杨晓君表示:“蒙牛乳业作为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定要在质量和品质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的牛奶。”她从“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三个维度作了分享。

首先,蒙牛从营养方面推进乳业高质量发展,争做“三好牛奶”,即“好的奶源、好的成分、好的选择”。杨晓君举例:“我们推出了沙漠有机特仑苏,什么叫沙漠有机,就是我们在沙漠里面种草养牛,有了沙漠有机奶源;在低温领域,我们推出了冠益乳,这是一款健字号的酸奶,有小蓝帽标志;在鲜奶领域,我们的每日鲜语推出了娟姗4.0,娟姗是一个奶牛的名字,是优质的奶牛品种,4.0指的是它的蛋白质含量;针对运动营养领域,我们推出的新品叫迈胜,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蛋白质。”

其次是更智慧,蒙牛用数字化引领全产业链发展。“数字化是乳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必由之路,蒙牛的数字化质量管理从全产业链进行着手,从种草养牛开始到生产加工到市场销售,每一个环节都做好严格的品控。比如,在奶源方面,我们做智慧牧场的建设,每头奶牛的脖子上都有一个智能环,一方面可以监测牛的身体健康,同时对这头奶牛每天消耗多少饲料进行精确记载。在全自动挤奶系统方面,奶牛每天排队自动上、自动下,全程不需要人工干预,这样更加保证了原奶的品质。在生产加工方面,我们进行了全数字化的质量控制,在全国40多个城市都有工厂,无论是老工厂还是新工厂都在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今年5月,我们的银川工厂正式投产,这是全数智化的工厂,实现了100名员工、100万吨年产量、100亿元年产值的成效。”

最后,是蒙牛在绿色方面的探索。杨晓君称:“一个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有一个战略叫GREEN,每一个字母都代表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向,我们正沿这个方向在努力。我刚刚提到的从源头进行种草植树的工作,比如我们在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里种草、养牛,还种了贝贝南瓜、有机玉米等农作物,不但实现了有机奶,还出现了有机农产品、有机的生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县 振兴县域经济——河南 ...

  • 集美家居中秋国庆优惠活动

  • 岚图以卓越品质为用户创造价值

  • 靠数据让“一粒良种”变成“一碗好饭 ...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