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名师”“新秀”共携手 薪火相传筑未来

2023-09-11 15:0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8日,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迎来了最新一届的“名师”与“新秀”。现场9对师徒共携手,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用导师带徒 画好成长路径图

合肥中心城市公司通过解锁“导师带徒”新组合,充分发挥公司优秀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快速实现青年职工业务培养和思想提升的齐头并进,带动实习生们驶入成长成才“快车道”。

“导师带徒活动是公司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主要是在老职工的帮助下,新入职员工能够尽快适应环境,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学习和丰富知识面。”拜师仪式上,合肥中心城市公司团支部书记纵慧首先宣读了《合肥中心城市公司团支部“导师带徒”活动实施方案》及《培养纲要》,对其指导思想、目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六项考核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

宣读结束后,九对师徒分别签署了“导师带徒”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义务、培养目标和计划安排,正式确立了师徒关系。签订结束后,徒弟分别鞠躬、敬茶行拜师礼、为师父献花,表达对师父们的崇高敬意。师父们也为学员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表达对徒弟的殷切期盼及要求。

借“师情话意” 潜移默化传匠心

“导师是志存高远的引路人,在求知旅途中给予指引和启迪。而我们将不辜负每一场花开,不辜负一点一滴的拥有……”拜师现场,实习生代表郑晴川、陈锦、董子豪,分别从职能、品质及项目端口表达自己的实习感受和对师父的心里话。同时,2021届学员代表、团支部书记、先进个人纵慧以过来人的身份从“学会适应,博学强知,虚心求教”“勤学苦练,肯钻研、敢创新,促进专业能力全面提升”

“提高思想觉悟,丰富自己的精神和涵养”三个方面表达自己的切身体会,并鼓励学员们:“甘于吃苦,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敢于负责,顽强拼搏。”

导师代表、多种经营部负责人付世霞从往届学员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员扎根企业,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转变心态,勇于创新,快乐工作,做一个能吃苦、勤学习的人,积极适应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师者,以德而耕,拾获山河”拜师仪式最后,合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海分别对在场学员及导师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考。

以主题团课 续写青春新华章

拜师仪式后,身为上一届导师的合肥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海以“青春向党 青年向上”为主题,为团员青年们讲述了共青团的来历、发展,并分别从站位、形势、担当以及团支部四个维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坚定信念,认清现阶段行业形势和青年应担当的使命责任;三是勇于担当,发挥作用,要尽快融入团队当中,尽快找到自己的工作定位,然后干出成绩;四是希望团支部能够抓好培训学习,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计划实施,抓好工作保障、学习过程保障、生活保障等。

据悉,“导师带徒”活动已经传承延续多年,它是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实习生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是铁建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它通过成长导师精准“滴灌”的方式,围绕宣传、秩序、客服等瓶颈问题开展攻关,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为企业不断添砖加瓦,为企业培养一批又一批可用之才。接下来,“名师”“新秀”将继续携手成长,以青春热血续写青春华章。

(纵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 ...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因地制宜发 ...

  • 一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来自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