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两个月旅游收入26亿!这个暑假,大连金石滩嗨翻了!

2023-09-11 14:5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0日晚八点,在25℃温凉海风的吹拂下,2023(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暨第二届泼水狂欢季拉开大幕,众多明星齐聚金石滩,为大连以及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超级视听盛宴。

滨海度假地,沉浸式文旅新体验

海天一色碧无痕,清风明月山海间。作为大连金州的主要景点,金石滩是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独具海滨文化特色的国际性旅游节庆活动,国际沙滩文化节自2004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九届,不仅充分发掘了大连丰富的海岸旅游资源,更全面展示了大连作为“浪漫之都”的迷人风采。

本届沙滩文化节,旨在唱响大连‘统筹资源、统一策划、统一管理、统一营销’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主旋律,铺展金石滩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的新画卷。”

image.png

第十九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承办方,大连青云河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世阳介绍,本届沙滩文化节以“飞乐山海·潮向金石滩”为主题,从7月8日持续至8月31日,期间开启了第二届泼水狂欢季、首届海鲜啤酒嘉年华、沙滩排球、极限飞盘等3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突出国际性、市民性、参与性、拉动性的办节理念,为国内外游客带来了一场多元化、高品质、沉浸式的旅游体验,点燃大连夏季旅游市场。

两大主题三大维度,引爆夏日激情

与往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3年的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通过全新的策划理念,统领沙滩文化的活动灵魂。本届沙滩文化节以“嗨!金石滩”为核心推广,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区域联动、拉动经济”模式,以“活动提热度、旅游促消费”为原则,创新“节庆经济”新模式,系列主题活动涵盖文化、休闲、度假、娱乐、体育等方面,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将进一步扩大沙滩文化节的品牌优势,持续擦亮大连旅游的“金字招牌”,彰显大连入选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底蕴、自信与风采。

在本届沙滩文化节活动中,由国内知名文旅全案策划运营机构、北京中联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海鲜啤酒嘉年华和第二届泼水狂欢季,成为万众瞩目的重头戏。

7月8日开幕的金石滩首届海鲜啤酒嘉年华,打造多品类、多形式、多品牌的畅饮氛围。活动吸纳国际知名啤酒品牌青岛啤酒,并且植入了海洋牧场平价海鲜、全国各地特色小吃等特色餐饮,开业首日即座无虚席。活动期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0万人次,成功打造金石滩海鲜啤酒嘉年华自有节庆品牌,更是成为大连暑期期间备受瞩目的啤酒节。

image.png

金石滩海鲜啤酒嘉年华以独具特色的演艺+美食+娱乐+沉浸式互动的形式,为金石滩、为大连呈现出一个高规格“城市街景”和全民“市井之约”。

image.png

漫天诗画金石滩,共赏华章不夜天。2023第二届金石滩泼水狂欢季,以主题的独特性和文化的差异性,展现了无与伦比的魅力。7月21日开园首日,现场人声鼎沸,很多游客早早就等在检票口外翘首以待,售票窗口更是围满了游客。下午四点,当开园的哨声一响,众多游客蜂拥而至泼水现场,手里的脸盆、水枪甚至锅碗瓢盆,凡是能用来泼水的,几乎都带来了。

作为活动的执行方,北京中联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峰介绍说,我们连续二年为游客呈现了一场泼水狂欢,其中2022年首届泼水狂欢季曾创下多项滩录,客流量以及综合收入均超过2019年同期的10%。今年的泼水节,无论在活动层次、

image.png

演出内容还是业态比例方面,均比2022年有了质的提升。粉红沙滩、滩玩市集、海狮表演、篝火晚会、大象巡游、行为表演艺术节、高空走钢丝、梦幻烟火瀑布秀等等,上百场表演使泼水节更有参与感,更具互动性。

image.png

南有三亚湾,北有金石滩。海鲜啤酒嘉年华与第二届泼水狂欢季通过对国内外文化、演艺形式、场景营造三大维度的提升,以异域风情街头艺术、多民族文化元素融合、酣畅海鲜啤酒狂欢来创造本届沙滩文化节的独特爆点,全面提升金石滩城市文旅的品牌知名度,并将得天独厚的山海元素与市井烟火相融合,以“旅游+”文化元素,构建金石滩全景、全时、全龄度假体验的文旅消费场景。从而点亮城市夜经济,持续擦亮了大连旅游“金字招牌”。

各项数据再创新高,多点突破助力品牌升级

山海间,等你来,共享金石滩25℃的夏天。2023(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以新业态、新玩法,沉浸式的新场景、新体验,开启了大连金石滩滨海夏日的狂欢模式,吹响了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的强劲号角。

image.png

数据显示,金石滩度假区七、八月份共接待游客354.9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86%,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达到56.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比2019年增长128%。

活动期间,泼水狂欢季现场人声鼎沸、激情四溢,短视频平台更是持续霸屏,不断刷新纪录。截至8月13日,泼水狂欢季全网视频播放量近6000万次,抖音、大麦网、美团等线上售票近5万张,好评推荐率4.5星,位居大连各大主题活动排行榜前列。

image.png

image.png

2023(第十九届)大连金石滩国际沙滩文化节第二届泼水狂欢季、海鲜啤酒嘉年华,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多元化、高品质、沉浸式的旅游体验,不断助力金石滩文化IP的提升,持续激发大连文旅市场的发展新动能。金石滩由此展现出的强劲品牌影响力、活动创新力、产品竞争力和文化感染力,正助力大连文旅业不断地向着高品质、高规格、高赋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 ...

  • 坚持统筹谋划 强化协调发展——河北 ...

  • 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发展形成辣椒全链 ...

  •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因地制宜发 ...

  • 一场全球服务贸易的盛会​——来自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