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畅通城市数字安防设施“大动脉” | CPSE安博会将于10月在深圳举行

2023-07-13 16:1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7月13日,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CPSE安博会)暨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主题为“连接世界 感知未来”的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CPSE安博会)暨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5-28日在深圳举行。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博览会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1100多家企业参加展览。本届博览会涉及AI、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涵盖数字安防、数字交通、数字司法、数字城管、数字园区/社区、数字政务、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乡村、数字文旅等场景,预计将超过6万多种数字城市产业产品亮相。同期,举办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和各种会议、产品发布会450多场,以及世界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奖、CPSE安博会金鼎奖、数字企业50强、数字转型独角兽企业、数字转型示范项目评选,以表彰为我国和全球安防行业与数字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企业。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

image.png

往届安博会现场盛况

为打造数字城市建设标杆,落实网络强国及数字中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由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组委会、CPSE安博会组委会主办的“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暨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博览会”,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科学计算新范式的技术创新,加速AI安防新应用的孵化,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安防产业深度融合,开启数字安防新篇章。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231.2万个,5G用户5.61亿,占全球的60%;移动终端用户18.45亿,IPV6用户超7亿,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650万架,工业互联网覆盖工业大类达85%以上,重点平台连接设备超过8100万台(套),良好的基础设施,为数字城市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平台。本次大会开启“1+N”融合互动的新模式,由一场全体会议和二十多场平行论坛组成,包括中外市长圆桌会议、第十七届中国安防论坛、元宇宙与智能安防应用、数字政务研讨会、安防智能芯片论坛、数字产业发展论坛、数字城市运营商峰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应用论坛、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高峰论坛等多场前沿专题会议,通过主题分享、圆桌讨论、高端对话等形式,旨在多维度、全方位探讨全球数字城市建设最前瞻的观点、最具代表性的技术趋势及创新应用,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高水平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age.png

现场签约仪式

CPSE安博会是中国安防行业蓬勃发展的缩影,面对日益严峻的公共安全形势,全球安防市场快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到5000亿美元,中国安防市场将达1800亿美元,占全球安防市场的40%,突破万亿人民币大关。安防产品技术从模拟到半模拟半数字,直到现在的数字化,是最早数字化的行业之一,现在,数字安防产值占比超过七成。

今年CPSE安博会的亮点是增设了“全球数字城市产业展区”,在1号馆和6号馆共三万多平米的展示场地,300多家知名企业将系统呈现我国数字城市发展的最新成果、数字化技术最新趋势及数字化实践的最佳应用等。

从技术到应用,展示从数字社区、数字园区、数字城管、数字医疗、数字公安、数字政务等城市微细血管到城市大脑“智慧城市”的全天候、全时空、全要素、全融合的城市治理解决方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通过参会参展方式,向观众呈现新一代移动信息通信技术支撑数字城市底座的骨干作用;华为、腾讯、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科大讯飞、天地伟业等一批数字安防头部企业,展示安防技术在数字城市产业中的成果和应用。

为了推动数字城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把握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促进数字城市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引领作用,扩大各方的参与合作,大会围绕打通城市数字安防设施大动脉,畅通安防数据资源大循环作文章,搭建协同创新平台,预测数字城市产业发展创新趋势,探寻人工智能对数字城市发展的深刻影响,赋能数字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