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六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数智福田•大悦未来”数字产业集群生态大会成功召开

2023-06-02 14:3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5月31日—6月1日,第六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暨“数智福田•大悦未来”数字产业集群生态大会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创未来 智慧共生”为主题,聚集了上千位关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智慧零售创新发展的领军力量。5月31日,大会开幕式及主旨论坛【数创未来 智慧共生】在福田体育公园隆重举行。6月1日,【数字到数智】分会场在中粮•福田大悦广场精彩举办。

本届大会在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科技创新局指导下,由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主办、中粮•福田大悦广场(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好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精算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承办。

image.png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商务部驻深办副特派员朱莉,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郭伟娜副局长,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何卓柏副局长,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屠建洲副局长,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金新江部长、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单位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章林,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修权、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邀请20多位智慧零售领军人物解读数字经济发展趋势。20多家各地行业商协会联合协办,近1000位零售、品牌企业家、高管现场参加大会,大家一起剖析最新案例,深挖数字化价值,探讨共建消费产业数字化生态。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深圳正在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快打造数字创新发展实验区,实施数字新商工程。加速推进智慧物流,智慧商圈,智慧商店,智慧街区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具魅力的消费场景。

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在欢迎辞中说道:中国智慧零售大会作为国内第一个聚焦和引领智慧零售的行业大会,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智慧零售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和要素资源对接高地,搭建智慧零售创新的产业服务和资源平台,不遗余力构建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的大消费生态。

image.png

开幕式上,《中国数字生态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腾讯智慧零售、华为、中粮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天虹股份、百果园荣获该殊荣。这份榜单充分肯定行业先行者在数字生态建设和创新能力的杰出贡献。

image.png

《中国智慧零售生态赋能计划》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单位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章林,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修权等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生态赋能计划将助力更多消费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大会主旨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在《数字新经济 产业新动能》主旨演讲中表示:创造智慧零售,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的数字经济,努力打造全球的数字经济标杆,引领消费数字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营销•投资负责人路剑锋,带来《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构建数字产业集群》的精彩演讲。腾讯智慧零售生态合作总经理王墨发表了《全域零售与内容科技趋势》。华为中国政企零售总经理孔维明分享了《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智慧零售新增长》。

6月1日上午的交流会环节,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带来《迈向智慧零售,消费行业数字化路径的思考》。6月1日下午,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与副会长单位零一数科联合发起的《腾飞计划——中国行》正式启动。

来自天虹股份灵智数科、滴灌通、AI4C 应用研究院、百果园集团、海尔智家等企业的嘉宾结合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阐述了独具特色的商业理论。

在圆桌交流环节,来自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零一数科、百丽时尚集团、周大生CRM中心、妍丽集团的嘉宾带来重磅对话,每个人结合自己多年行业从业经验展开激烈对谈,现场观众收获颇丰。

关于元宇宙、chatGPT、全域智慧零售的前沿内容在分论坛【数字到数智】精彩呈现。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营销•投资负责人路剑锋、国家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研究员戴智翔、小蚁数智CEO宋博、全棉时代新零售负责人夏理想均有精彩论述。

面对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数智时代,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创会副会长谌鹏飞做了《ChatGPT时代的AI共生》主题演讲,提出了AI共生的理念,GPT不仅仅只是科技工具,用好AI更是一种共生的思维方式。面对这次人类智力革命,所有人都是同一起跑线上,属于每个人的公平机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