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23中国制造之美”评选启动

2023-06-01 15:16:24 中国质量报

“2023中国制造之美”评选启动

为企业提供 创新工业设计

本报讯 (草 玉)5月29日,以“联结MEI好”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制造之美”公益评选报名通道开启,报名时间将持续到9月20日。今年的评审团由我国著名工业设计学术大师、理论专家柳冠中领衔,荷兰中国商会海外采购商代表作为“新鲜血液”加入评审团。

“中国制造之美”以帮助中国产品树立国际品牌、赢得议价权为己任,多年来,已成为中国工业设计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今年,“中国制造之美”将联合权威工业设计机构,从采购商需求出发,推动前端产品的改良创新工作,为参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微创新工业设计服务。

“2023中国制造之美”将持续致力于围绕不同的文化、产业、地域做跨界链接,整合行业及产业头部优质资源,通过多项活动为获奖企业提供后续价值转换的机会。名企学习营、制造业交流峰会、优品全球发布会等覆盖全球各地的线下活动全面恢复举办。

据介绍,“中国制造之美”一直倡导和呼吁中国制造企业积极向绿色低碳、柔性升级的可持续生产制造转型,呼吁中国供应商共同关注绿色生产,先后在2021年发布“绿色中国制造”倡议、2022年增设“绿色制造企业奖”。“2023中国制造之美”将发起“零碳物流”行动,在各类线下活动及评审寄样期间全部使用“零碳物流”,并呼吁参赛企业共同响应。同时,面向获奖企业启动“绿色低碳流量支持”公益计划,旨在为使用物流碳中和解决方案的参赛企业提供打标认证、推广引流等公益服务,以此鼓励更多企业加入“零碳物流”阵营,帮助中国供应商在绿色公益圈层不断“碳”索出海,实现中国制造企业的永续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国制造之美”获奖产品将入驻官方线上品牌店铺——MEI Awards旗舰店,面向全球2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进行营销推广。2022年度,MEI Awards旗舰店收获全球买家310万余次浏览,23万余次需求对接,已成交多笔贸易订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