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立法推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3-06-01 15:14:23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为推动天津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5月29日,天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决定明确高标准建设消费载体,聚集优质消费资源。打造消费地标方面,围绕河、海、洋楼、古镇古街等天津市特色自然人文资源亮点,精细化塑造消费新场景,打造一批彰显城市特色的消费名片。

推动消费国际化方面,发展邮轮经济、保税经济等跨境消费,打造全球商品贸易基地。引育消费品牌方面,积极引进进口汽车等产业链、中高端国际消费品牌,促进名品名店进津发展首店经济;深入开展振兴消费品老字号行动,打造更多优质农业品牌,扩大本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决定明确重点领域的消费促进措施。文旅消费方面,明确深入挖掘和利用大运河、长城等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支持开发打造旅游精品项目和路线;建设文化休闲街区、艺术街区、特色书店、剧场群、文化娱乐场所群,打造文化消费集聚区。

此外,决定还就促进消费发展的支持和保障措施、推动京津冀区域消费联动发展、鼓励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