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李卫国:力出一孔,利出一孔

2023-05-09 11: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5月8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勉励全体东方雨虹员工要继续秉持上下同欲、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凝聚前进力量、汇聚发展合力,以勇于创新、永不懈怠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李卫国表示:天不变其常,地不改其则,东方雨虹创业奋斗之势如百川入海,而海不盈。

任何选择都有代价,创业更是如此。我们选定的奋斗之路,先流汗,再吃饭,先利他,然后才是利己。

事在人为,东方雨虹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蓝图的初显,聚势于管仲和商鞅均强调的“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决胜于统一的意志力量。

东方雨虹有几百个部门,倘若每个部门都竖起一堵墙,每个墙只容一个孔出气,那么整个公司就是一把筛子,毫无战斗力可言。东方雨虹有一万多人就有一万零一种想法,倘若这一万零一种想法如脱缰野马只计算自己的蝇头微利,公司利益皮毛不存。

何为内卷?表面是能量场的问题,实则是一些人丢了“五为”初心。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精通自我包装的人在一些部门大行其道。公司利益部门化,整体利益个人化,拔一毛而利天下难于上青天;互相遮掩又互相为难,只顾小船不翻哪管大山倒不倒;抱着少做少错,少说少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不作为态度餍足地躺平火种柴垛之上睡大觉:凡此种种极力为“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制造障碍者,除了连根铲除,别无他途。

举头向朝阳,低头是生活。如何协同保障公司整体利益与个人利益、价值是我们一直在努力但也一直面临的巨大挑战。我并不期待永远风平浪静,但希望遇到难题时,都可以是它的对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 ...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