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金龙鱼”食用油:一流品质+极致品控打造“圳品”产品集群

2023-04-24 14:1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龙鱼”食用油:

一流品质+极致品控打造“圳品”产品集群

傅江平 许义山

乘着醉人的春风,2023年4月,我们走进著名爱国华侨企业益海嘉里集团位于深圳蛇口赤湾港畔的深圳工厂——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海油脂),一下子就被这里干净卫生的环境和宏伟大气工厂建筑所吸引。作为从深圳特区成长起来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南海油脂在2019年成为深圳市第一家通过“圳品”评价的食用油企业,“金龙鱼”也成为第一批通过“圳品”评价的食用油品牌。

image.png

南海油脂体验馆

南海油脂是益海嘉里集团在中国投资建立的第一家粮油企业,于1990年正式开业投产。当时,我国老百姓炒菜用油是拿着油壶去粮油副食品店打散装、没有品牌的“三、四级食用油”,这种油颜色深、浑浊、油烟浓重,且放久了容易变质。南海油脂以为国人推出安全卫生食用油为己任,在1991年推出了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调和油,从此,小包装食用油进入消费市场,改变了我国消费者购油用油的习惯。

南海油脂主要生产食用植物油、油脂及其制品。从原油进货到精炼再到灌装,整个生产过程基本为自动化生产。每一生产环节由专人层层把控,确保符合质量和食品安全要求。每一批产品出厂前必须经过质量安全检测,检测合格后,一瓶瓶“圳品”“金龙鱼”油才能从工厂运出,送到消费者的手中。扎根深圳的金龙鱼食用油,从深圳走向全国,已成为深圳品质的代名词,用“圳品”品质,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食用油生产现场

南海油脂品管部经理、食品安全总监吴晓晨表示,目前,南海油脂通过“圳品”评价的产品包括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食用植物调和油六大类,共有42款不同包装规格的产品。另外,包括“金龙鱼”品牌的稻米油系列产品也正在申请“圳品”,预计今年5月份“圳品”稻米油产品可获得审批上市。

如此庞大数量的“圳品”款式,在所有通过“圳品”评价的品牌中,也是极为抢眼的。事实上,除了高于国家标准,“圳品”还有一套十分严苛的质量监管体系,只要有一项质量指标不达标,便无法成为“圳品”。这一道硬门槛,也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

image.png

产品检测

根据要求,“圳品”采用更高的供深食品标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形成国内领先体系,从产品质量检测、环境检测、企业体系管理、产品溯源、基地规模五个方面,从基地到餐桌全链条进行安全和质量把控。“圳品”评价需有HACCP、FSMS等第三方认证证书等。监管方面,深圳整合各方力量,构建了“双防线双监管”体系,打造集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管于一体的闭环式“双监管”体系,实现与各地农业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同监管合作机制,更好地推进对“圳品”进行跨区域监管。科学严谨的评价要求,以及对产品从生产种植端到销售端的全链条高标准监管,让“圳品”成为深圳市民心中“食品安全”的代表。

南海油脂在“圳品”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源于南海油脂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落到细节的品控工作,能够加入“圳品”,需要高标准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龙头“标兵”,益海嘉里“金龙鱼”一直以“立志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坚持国际先进的品质管理,实现生产过程全程监控,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优质食品。

image.png

食用油成品包装线

在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上,南海油脂一直以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引进和通过国际先进认证体系和管理制度,相继建立了供应商源头管理系统、生产过程GMP/PRP管理、预防恶意事件的食品防御系统、产品追溯和回收系统,从源头到餐桌,各环节建立起了一个严密的立体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近年来,南海油脂加大投入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产品生产硬件;购置实验室检测设备、改善实验室环境,提升公司对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的质量安全控制能力,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更直接的保障。

包括“金龙鱼”在内,目前已有越来越多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头部品牌加入“圳品”行列。吴晓晨表示,比起通过“圳品”拓宽产品销路,南海油脂更看重“圳品”的权威性对“金龙鱼”品牌的加持作用。“金龙鱼”产品通过了“圳品”评价,无形中增加了“金龙鱼”品牌在老百姓心中的影响力。南海油脂也将继续坚守粮油品质,以自身行动继续为“圳品”代言。以南海油脂为代表的益海嘉里集团将以更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更严谨的质量管理态度,更卓越的质量管理模式,提升质量竞争力,带动粮油食品行业整体发展,全方位守护国民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益海嘉里旗下品牌介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车展 | 争奇斗艳的展台也不容 ...

  • 好太太智能晾衣机|智能锁 新品发布 ...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