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花葩四季曲奇饼干 | “圳品”标识成为打开全国市场的“通行证”

2023-04-14 14:5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花葩四季曲奇饼干

“圳品”标识成为打开全国市场的“通行证”

□傅江平 许创业

在深圳市龙岗区花葩四季食品有限公司,当装有猫山王榴莲曲奇饼干的黑色礼盒一经打开,浓郁的榴莲香味便迅速扑鼻而来。作为全国第一款通过“圳品”评价的曲奇类产品,花葩四季的这款猫山王榴莲曲奇因其香浓酥脆的独特口感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深圳宝安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全国多个机场和百佳永辉等连锁商超热销,成为市场公认的“深圳伴手礼”之一。

image.png

深圳宝安机场内的花葩四季店铺成为不少旅客的“打卡”地。

据了解,曲奇作为饼干的一种,比普通的饼干更酥更香。在做法上,相比普通的饼干,曲奇在制作原料中加入了黄油,口感更加细腻酥软,吃起来酥松爽口。另外,曲奇在制作中完全不加一滴水,油的用量也更多。曲奇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2013年,花葩四季创始人兼总经理林曙松发现榴莲曲奇类食品在深圳市场存在空白,于是在深圳创业了首家榴莲曲奇主题食品门店。这些榴莲产品其独特的口感被深圳市民熟知,成为最早的“网红”榴莲食品之一。2021年5月,花葩四季猫山王榴莲曲奇饼干通过了第五批“圳品”评价,带动花葩四季的产品销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image.png

“圳品”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花葩四季的曲奇备受关注。

林曙松告诉笔者,“圳品”的高标准与花葩四季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在2019年“圳品”上市之前,花葩四季就已经着手“圳品”的申报工作。事实证明,“圳品”供深标准高于国家标准,花葩四季按照“圳品”的标准进行生产全流程改造优化,公司生产出来的曲奇产品品质相比也有了较大提升。

为什么“圳品”能够为产品质量提升赋能?据了解,“圳品”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倡导、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管打造的食品领域高标准城市品牌,因其过硬的品质而成为深圳市民食品消费的优选品牌。目前,深圳市围绕“圳品”已经研制发布500项供深食品标准体系、536项供深食品团体标准、663项4级评价文件。“圳品”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品控体系。其以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为战略统筹,以深圳市标准院联合深圳标准促进会为运营管理机构,以中检、华测、SGS等第三方为技术支撑机构。在此基础上,深圳市为“圳品”构建了一套“1+3+9”的工作机制,对“圳品”产品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这也保证了每一款通过“圳品”评价的产品都拥有高于国家标准的品质。

image.png

花葩四季对每一道生产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品控要求。

在花葩四季的生产基地,笔者看到,每款曲奇产品从原料加工环节到封装打包环节,都实行了全封闭无菌生产,其中的不少环节更是实现了全自动化,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按照“圳品”的生产标准,花葩四季的曲奇饼干从原材料就开始层层甄选,先后经过38项项目检测、14项出厂检测、5项重金属和微生物检测,才最终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比如在榴莲曲奇饼干的原料选取上,我们一直坚持选用质量更好的马来西亚榴莲原料,而非成本更低的泰国榴莲原料。”林曙松说。为什么马来西亚的榴莲原料更好?林曙松说,相比于泰国很多榴莲基地在榴莲未熟时就采摘售卖的做法,马来西亚很多榴莲基地都是坚持在榴莲自然成熟后才采摘。虽然这导致了马来西亚榴莲运输要求和成本相对更高,但马来西亚榴莲的口感和品质也相对更佳。除此之外,花葩四季在曲奇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有十分严格的要求,比如采用新加坡的生产技术,采用法国的加工工艺,严格控制车间生产温度和湿度,等等。

image.png

花葩四季创始人兼总经理林曙松展示其公司获得的“圳品”评价证书。

目前,包括猫山王榴莲口味在内,花葩四季9大口味的12款单品中,已经有9款通过“圳品”评价。而有了“圳品”的加持,花葩四季的曲奇产品顺利进驻了深圳百佳永辉等连锁商超,也越来越受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采购渠道的青睐。实际上,包括花葩四季的曲奇饼干在内,越来越多代表着深圳品质的“圳品”都实现了从深圳走向全国。“圳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随着一批批优质产品的涌现而走出深圳、香飘全国。

image.png

“圳品”标识助力花葩四季产品走向全国。

林曙松说,“圳品”不仅为花葩四季拓宽了深圳的销售渠道和提升了品牌曝光度,更为花葩四季开拓外地市场提供了便利。越来越多的深圳之外企业,不仅因为花葩四季的“圳品”标识而加强了与花葩四季的合作,更主动向林曙松咨询成为“圳品”的流程和方法。“在对外合作中,能够明显感觉到全国各地的商贸企业对‘圳品’的认可度和点赞率越来越高。”林曙松笑着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 ...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 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

  • “圳品”的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广——深 ...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