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京东超市发布酒类品牌增速十强榜

2022-10-13 16:0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京东11.11前夕,10月11日,京东超市发布酒类品牌增速十强榜,五粮液、茅台、洋河、泸州老窖、汾酒、郎酒、剑南春、习酒、百威集团、牛栏山十大品牌上榜,成为酒类品牌增速十强。从榜单可以发现,在今年的整体环境下,上榜的知名品牌依然实现了较高增长。

该榜单以酒类品牌的商品交易总额(GMV)规模及增速为评选标准,从年度GMV总额排名前50的品牌中,根据过去12个月GMV年同比增长情况,由高到低评选出增速十强品牌。业内人士表示,排行榜具有行业风向标的意义。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依托京东高速增长的用户规模和供应链优势,酒类品牌与京东超市通过产品反向定制、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抖音等全场景营销,共三个方面的合作,实现了较高增速。例如,仅在今年中秋节期间,京东超市与茅台、五粮液、洋河携手推出多款白酒礼盒,销售同比增长了65%。

酒类新零售市场近1400亿元 线上渠道1000元以上产品占比最高

从市场规模来看,酒类产品线上化持续增高。据潇湘晨报报道,2021年,酒类新零售市场规模将近1400亿元,同比前一年,市场规模和线上化渗透率有大幅提升。

而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酒精饮料用户洞察报告——白酒、啤酒》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至2022年一季度,酒类线上总销售额突破300亿元,整体呈增长趋势。

这份报告还显示,在线上渠道,白酒销售份额集中在“1000元以上”和“100-300元”,高端价格带产品市场份额明显提升,由此可见,在酒类产品线上消费规模扩大同时,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需求正在向高端化、多元化转变。

京东超市酒类业务部总经理路达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在消费趋势洞察、供应链以及站内外推广等各个方面的优势,与更多的酒类品牌实现全域的“人货场”互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同时,也能够带动更多品牌的产品热销。

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数据也显示,京东超市以丰富的商品以及有保障的品质,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球美酒首选购买渠道。而作为酒类行业中高增长、能盈利的确定性渠道,京东超市也发挥引领作用,助力更多酒类品牌实现高质量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安徽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园区自动驾 ...

  • 山东省惠民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县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