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广电计量投资控股博林达 深化标准物质市场布局

2022-06-28 10:2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7日,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广电计量,股票代码:002967.SZ)与国内标准物质行业企业深圳市博林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林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广电计量以10276万元收购博林达70%股权,实现对博林达控股。本次合作是广电计量深化标准物质业务布局,落实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广电计量在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道路上又一个新的谋篇布局。


(签约现场)

强强联合 深化广电计量的标准物质市场布局

标准物质行业属计量检测上游,具有“高资质”和“高技术”双重特点。标准物质是分析检测的“标尺”和“砝码”,对于改进检测工作质量、提高检测准确度、保证检测结果的一致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是科技进步与创新、标准制定、实施和验证、民生保障等的坚实支撑。

博林达是一家集标准物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和“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双重资质。博林达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表面处理、化学品、汽车、环保、检测机构、医药、食品、能源、材料等检测领域,在电子、印制电路板(PCB)行业客户的占有率居行业前列,已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华北、西南和东北的服务体系和业务营销体系。

广电计量通过收购控股博林达,充分借助博林达在标准物质领域的科研技术优势,与广电计量成熟的市场经营运作能力形成良好的资源互补,构建全能力的产品体系,将迅速提升广电计量标准物质研发、销售能力,巩固企业综合竞争优势,打造和培育全新优势业务板块,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战略升级 广电计量助力标准物质国产化提速

目前,高端标准物质主要从国外进口,国内标准物质研发水平及相关机构成长仍处于起步阶段,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检验检测工作的“卡脖子”问题。随着国家科技项目和社会发展对量值准确及可比性需求提升,标准物质研发生产机构由国家级机构逐步向社会机构开放,国产标准物质产品市场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广电计量抓住标准物质产品国产替代的趋势,乘着国家政策鼓励行业发展的东风,于2020年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简称中国农科院质标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标准物质市场,向检验检测产业链上游延伸布局。

本次广电计量与博林达合作,是双方推进标准物质的高品质研发和推广应用,共同拓展全球市场、抢占行业“话语权”的战略举措。未来,广电计量将与博林达、中国农科院质标所在资源整合、业务布局、研发投入、人才培养、质量管控等多方面统筹布局,并继续通过资本手段,不断在农业、环境监测、化学检测、计量等行业领域持续拓展标准物质市场,探索产、学、研、用的有效链接,促进标准物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完整的国家标准物质体系及量值溯源体系,推动我国标准物质领域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对健康假科普说不!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湖北潜江市小龙虾特色产业形成产销一 ...

  • 重庆成为全国首个累计重箱折列开行量 ...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