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三明第一期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6-15 17: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4日,福建三明永安市第一期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顺利结业,35名公益宣讲员经过系统的营养课程学习拿到了结业证,福建省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大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据悉,此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奶业协会、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发起,旨在通过培训一批专业的社区公益宣讲员,从而全面推行合理膳食行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市民营养健康水平。


▲结业典礼

▲颁发结业证书

长富把国民营养计划与社区公益相结合,通过培训宣讲的形式,普及营养健康与科学饮奶知识的膳食理念。活动中,福建省奶业协会秘书长吴大新也表示:希望所有的宣讲人将来回到社会,不管社区还是家庭,要大力的宣传,引导老百姓树立正确健康观念,为福建牛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福建省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大新致辞

“我国实施《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来,食物与营养事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更是国民营养健康的重要民生产业。计划中特别提到‘国家优质乳工程’,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优质乳工程’的代表企业,率先在福建省成立第一批‘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队伍,对于宣传国民营养健康理念与认识、认知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水双表示。


▲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水双致辞

合理膳食一小步,营养健康一大步。据培训班的主讲人、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行销推广部副部长郑玲芳介绍:“此次培训班的课程经过公司多名高级工程师和福建奶业协会合力打磨完成,内容涵盖面广,知识体系完整,通俗易懂,而且可操作性很强,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


▲长富行销推广部副部长郑玲芳在给学员们授课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营养知识,以前只想着要吃饱吃好,现在则更加注重营养的搭配,合理膳食。尤其在奶制品的选择和饮用上,有了更深更清晰的了解。我会将学到的这些营养知识传递出去,有了健康的小家,才能有强壮的民族。”社区公益宣讲员姚菊香说。

原建福水泥厂高级化验员郭文艳平时比较注重养生,经常观看一些养生栏目,不时还会将重点记录下来。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她更加注重家人营养健康状况,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将培训所学的营养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为国民营养计划共享一份自己的力量。


▲全体宣讲员合影留念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不是一场活动,而是一项公益工程。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会持续开班,且向全省范围扩展,计划培训数千名以上社区公益宣讲员。目前,三明地区后期培训班已陆续开始招募社区志愿者,着力打造中国奶业践行国民营养计划的“福建典范”,为健康中国贡献奶业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