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多维发力,全程守护!四川天府新区全力筑牢“两考”食品安全屏障

2022-06-15 16:4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6家次,保障餐次10次,护航师生1.89万余人次安全用餐……今年中高考期间,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多维发力、全程守护,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区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两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image.png

据了解,该局聚焦监管重点,精准靶向治理。主动对接获取“两考”师生预住酒店宾馆及学校名单,对涉及供餐的18个校内集中供餐食堂和校外食宿点位,以及110余家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开展监督抽检12批次。检查发现晨检记录信息不完整等问题23个,均已现场督促整改;未发现抽检不合格批次。

image.png

同时,该局严格驻点监督,坚决全程布防。设置“两考”驻点保障组7个,派出保障人员54人次,对18个“两考”校内集中供餐食堂和校外食宿点位进行驻点监督指导,从源头严控食品质量安全;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督促整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未戴手套等问题11项。

image.png

此外,该局加大宣传引导,提高防范能力。针对夏季湿热气候特点和考生餐饮消费需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两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合理饮食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宣传,提升广大考生和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压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image.png

为确保食品安全守护“时刻在线”,该局还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印发“两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考”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应急装备保障,值守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咨询;认真做好“两考”相关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筑牢了食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