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广告业成为深圳市经济新增长点 第二届深圳广告创意制作(视频类)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06-10 20:2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6月10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广告创意制作(视频类)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圆满落幕。本届赛事以“作品提交+选拔赛评审+选手投票+决赛评审” 的模式举行,共收到参赛视频广告作品84件,参赛选手220人。最终评选出最佳导演3名、最佳创意3名、最佳制作2名,按程序申报纳入“深圳工匠”培养计划,并按个人成绩高低分别给予1000-5000元的奖金。其中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按规定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按竞赛个人成绩高低,分别评选出导演、创意、制作三个方向的个人一、二、三等奖。按竞赛团体成绩高低,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3000-10000元的奖金奖励。

大会现场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出席并致辞,深圳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出席并讲话。

莫熙玲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广告行业的主管部门,一直以先行示范之姿,继续秉承“监管是第一职责、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出台促进广告业高质量发展的多项举措,打造“百家广告名企赋能产业发展”高端交流平台。目前,该局正在持续探索发展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广告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深圳营收超亿元的广告企业纳入“稳增长骨干企业库”,推动广告企业文化事业建设费改革,为深圳市广告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广告企业强者更强、优者更优,让赶上来者发挥后发优势,绘就广告业各呈异彩、交相辉映的发展画卷,充分发挥广告业在创意设计、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传播推广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助力全市“四上”企业品牌打造、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深圳广告业的磅礴力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告创意制作(视频类)技能竞赛以“创新·匠心,共创鹏城广告新时代”为主题,面向深圳全市依法登记注册,从事广告、文化、传媒、设计、信息科技、传播营销等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开展,旨在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增创一流、求实奉献,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培养工匠精神;激励深圳市广告专业人才提升创意设计和制作技术水平,构建广告专业人才多元化成长通道,进一步提升广告行业的协作与交流,促进全市广告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广告服务生产、引导消费、塑造品牌、推动创新、传播文明的价值作用,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据了解,广告业已经成为深圳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展现了较好的发展韧劲和发展潜力。2021年,深圳广告产业逆势走强,总营收达722亿元,同比增长60%,占广东省总营收57%、占全国总营收7%,占全市租赁与商务服务业总营收的1/4。深圳全市广告市场主体就有30多万家,占比近8%,其中规上企业581家,营收超亿元的重点企业共37家,36家企业进入全国广告营收前5%。

颁奖环节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赛事,发现了一批以丝路视觉、点维文化、不恭文化、宝视达、至诚博纳、大于传媒等为代表的优秀本土广告创意企业,挖掘出一批具有创新创意精神、技术精湛、年轻有为的优秀广告人才,展现了深圳广告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将有助于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广告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各考点周边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室及西华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