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查动力电池产品70批次 3批次不合格

2022-06-10 18:1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6月10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1年第4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动力电池产品70批次,其中,生产领域22批次,流通领域48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T 32620.1-2016《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 第1部分:技术条件》、GB/T 32620.2-2016《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 第2部分:产品品种和规格》、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T 31486-2015《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电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QC/T 743-2006《电动汽车用锂离子蓄电池》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产品的外观、尺寸、端子极性、质量、额定容量、不同温度下的容量、快速充电能力、峰值功率、过充电、材料的阻燃能力、耐振动能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电动汽车用锂离子蓄电池产品的外观、外形尺寸、极性、质量、室温放电容量、-20℃放电容量、20℃倍率放电容量、过充电、外部短路、加热、挤压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临沂市兰山区鑫源商贸行、泰安市泰山区宇国电动车配件销售中心2家销售者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峰值功率、额定容量和不同温度下的容量(-20℃)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合格产品汇总表.xls

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序号产品名称抽查领域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标称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规格型号商标抽查结果不合格项目承检单位
1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流通领域临沂市兰山区鑫源商贸行92371302MA94EW991M宿迁金之朋电源有限公司2021年10月/-160型E(6-EV-60)/不合格峰值功率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流通领域临沂市兰山区鑫源商贸行92371302MA94EW991M宿迁金之朋电源有限公司2021年10月/-200型(6-EV-130)/不合格额定容量;不同温度下的容量(-20℃)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流通领域泰安市泰山区宇国电动车配件销售中心92370902MA3MEXT386旭派电源有限公司2021.12.5/-6-EVF-52/不合格峰值功率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未抽到企业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抽查状态
1菏泽天宇锂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菏泽天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济南能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济南维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正极材料原材料
5济宁市坤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无成品库存,不满足抽样要求
6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7梁山县汝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8临沂艾利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停产
9临沂华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停产
10临沂金昊电池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11临沂金泰蓄电池有限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12临沂同盈新能源有限公司停产
13青岛恒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14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15山东超电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生产,无成品
16山东笃远新能源有限公司停产
17山东恩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时停产
18山东国晟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19山东海宝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0山东海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1山东华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停产
22山东劲驰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3山东魔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停产
24山东山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5山东上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停产
26山东晟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7山东帅马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8山东泰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29山东威能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0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1山东犀力电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2山东小洋电源有限公司停产
33山东鑫时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4山东鑫泰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5山东亚霖新能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6山东尧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时停产
37山东中鲁智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停产
38山东中信迪生电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39山东淄博迪生电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0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1潍坊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2潍坊天泽新能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3潍坊旭晟东阳动力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4烟台金潮宇科蓄电池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5烟台联合电池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6枣庄汉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7枣庄龙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8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不生产本次抽样产品
49淄博市临淄区辛店镇蓄电池厂停产
50淄博市临淄三信蓄电池有限公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