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不实宣传被处罚

2022-05-27 16:5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公布一张罚单,剑指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公布的处罚信息(粤银保监罚决字〔2022〕25号)显示,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康永道保险公司”)存在不实宣传的行为;姜某负直接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一百六十五条、第一百七十一条,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对众康永道保险公司罚款5万元;对姜某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今年1月还对众康永道保险公司开出过罚单。

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此前公布的处罚信息(粤银保监罚决字〔2022〕11号)显示,众康永道保险公司被查出未开立独立的佣金收取账户、未按规定披露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使用不规范用语进行宣传;姜某负直接责任。依据《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一百零一条第三项、第六项,《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第八条、第九条,2022年1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对众康永道保险公司警告并罚款6.6万元;对姜某警告并罚款2.6万元。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众康永道保险公司此前还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

据悉,2021年6月16日,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众康永道保险公司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上冲南约26号之三203、204的实际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广告违法,该局于2021年6月29日予以立案调查。经查明,众康永道保险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4月17日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广告,视频广告的语音内容及文字字幕为“花呗还不上,快去领白给的10000元,还有人不相信能领10000元,你看我都已经领取到支付宝当零钱了,领取步骤只需简单三步,第一步:点击视频下方链接,第二步:输入手机号和身份信息,第三步:免费领取一份360保,不仅不花一分钱,还能保障60种重大疾病,确诊即赔,不限门槛没有套路,此活动真实有效,这可是能交房租、能购物、能直接消费的10000元现金,官方唯一领取链接,已经放在视频下方了,你也赶紧试试吧。” 众康永道保险公司实际赠送的为10000元的保险保额,而非上述广告所述的10000元现金。另查明,众康永道保险公司在上述广告宣传“已有276157人投保”,其实际投保人数为6820人。

众康永道保险公司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二)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之规定。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五条,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月14日对众康永道保险公司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口古村莲花盛开

  • 以科技创新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5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文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