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波司登获品牌服装行业国际信用“双投资”评级!

2022-04-20 17:5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两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标普(S&P Global Ratings)更新了对波司登的信用评级报告,分别授予波司登「Baa3(展望稳定)」及「BBB-(展望稳定)」长期信用评级。同时拥有两大权威国际评级机构“双投资”评级,使波司登成为亚太地区品牌服装行业首家获得投资级评级的服装企业,也是中国品牌服装行业最佳国际信用评级品牌。

品质卓越 

波司登专注羽绒服46年,已经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羽绒服”代名词之一和全球超2亿人信赖的专业品牌之一。波司登坚持品质为本、深耕技术创新,为羽绒服注入时尚因子和科技元素。在Brand Finance 2022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排行榜上,波司登入列50强。

全渠经营 

波司登持续优化渠道结构,以全渠道运营能力,实现渠道质量及效率的结构性升级。波司登敢于打破平台思维,转向品牌思维和用户思维,推动精准会员经营,探索零售新模式,以全域零售的高质量创新,拉动业绩复合增长。2021年“双十一”期间,波司登取得天猫“中国服装品牌”销售排名第一的佳绩。

数转智改

波司登数字化改革以移动办公、业务在线、数字运营、智能决策四大核心版块为重点,赋能生产链条、仓储物流、商品运营、客户分析、精准营销及门店优化。从原材料到终端配送打通数据壁垒,持续发力智能制造及精益生产,实现优质快反、精准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以数据为导向,再造组织,优化流程,打造波司登品牌的数据银行和智慧大脑,实现全链路、全量、实时在线化运营,创新打造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样板。

财务稳健

波司登财务表现亮眼,连续五年营收稳健增长,2016年至2021财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7%,利润率水平逐年提升,实现了持续、稳健、高增长的战略目标。近年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及一系列“黑天鹅”严峻挑战,波司登经营表现逆势上扬。集团 20/21财年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达人民币135.2亿元,同比增长10.9%;归属股东净利润约人民币17.1亿元,同比增长42.1%。同时,集团通过严格审慎的内部管控措施,深厚的供应链内功,精准的数字化流程,消化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维持了资金周转的高效率,营运效率显著提高,尽显企业发展韧性。

绿色治理

作为有温度、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波司登积极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探索实践绿色产品与可持续时尚之路。波司登95%的羽绒供应商都通过了RDS认证,持续提高原材料的可持续性和可追溯性,把产品质量和安全上升为企业的社会责任。2021年度波司登ESG评级跃升至“BBB”级,为纺织服装品牌提供了社会责任管理范本。

此次投资级信用评级,是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波司登自2018年以来“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 战略转型的肯定,也是对公司执行落地成果、市场地位、风险管理、流动性状况的全面检验和认可,向社会和广大投资方传递了集团未来实现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增长的信心,对于波司登未来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战略实施,提升品牌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疫 ...

  • 江苏省连云港市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 ...

  • 打造高质量产品 力创行业标杆!尚赫 ...

  • 春日首钢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