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理事单位>>

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

2022-03-02 14:5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企业。总公司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建有多个工业园区和分公司。

一直以来,卫龙美味坚守“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的使命,不懈努力实现“传统美食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数智化,乐活123年的生态平台”的美好愿景,以传统美味为载体,将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向世界传播,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世界分享。

展望未来,卫龙美味希望做生态的“共建者”。秉持“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内以创造者为本。诚信经营,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打造透明、公平、公正的卫龙生态。让优秀的卫龙员工可以更快地成长,让所有合作伙伴都可以共创平台、共筑生态、共同成长,共享成果!

品牌的创始资料介绍

二十年前,刘卫平怀揣一个梦想,凭着一股闯劲,只身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河南漯河,白手起家,创建了如今享誉海内外的卫龙美味。

卫龙美味将小产品做成大文章,从一根辣条开始,逐步成长为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辣味休闲食品企业。总公司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建有多个工业园区和分公司。

一场说走就走的创业

刘卫平像家乡的前辈们那样,凭着一腔热血,一路向北,从岳阳到长沙,从长沙到郑州。一路辗转,他首次踏上了河南漯河的土地。

下了火车,刘卫平找到一个简陋的小旅馆休息。天亮后,他就开始了对市场的考察。带着初生牛犊的果敢与湖南人的爽朗,刘卫平转了两天,就将产品定了下来,随后,让弟弟从家乡带人到漯河开始创业。

“庆幸的是,辣味在漯河还是很受欢迎的。”刘卫平说,最开始是手工式生产,他们买了一些锅盆,然后将人造肉、豆皮,拌上湖南的辣味,便送到市场上销售,反响还不错。但是,由于创业初期经验不足,成本控制不严,工人们都能按月领取几百元的工资,而他自己这个当老板的,总共才赚了几十块,除去房租,竟然还亏了。

这时候,他的创业梦想受到了亲戚朋友的质疑,父母更是多次劝阻,要求他回去安安心心上班。但刘卫平没有轻言放弃,他坚信休闲食品的消费前景非常宽广,困难只是暂时的,随着规模的扩大,市场的拓展,渠道的延伸,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因一碗牛筋面诞生的“卫龙辣条”

2001年的某一天,刘卫平与老乡一起吃饭,发现了一种叫“凉皮”的食物。当时正值黄豆大幅涨价,而黄豆是生产豆皮、酱干的原料,因此导致豆皮、酱干的成本持续增高,市场销售日益萎缩。刘卫平发现凉皮口感不错,价格也比较低,就萌生了学习做凉皮的念头。后来,虽然发现这种方法行不通,但升级产品的想法自此留在了他的心里。

“后来,有一次在漯河的一处河堤上,我遇到一位卖牛筋面的老太太,看着很有意思,我就买了一碗,吃起来口感很不错,就问她是在哪里做的。估计是怕我抢她生意,一开始还不肯告诉我。”刘卫平笑着说道。

经过一番询问,刘卫平终于找到了牛筋面的生产地。那是一个只有一台简易膨化机的小作坊,1个星期才能卖完1包面粉做出来的产品。所以当刘卫平说一次性要6包面粉的产品时,店主很是惊讶怎么有人会要那么多。

“谈妥后,我交了押金,让店主改进磨具。一个星期后,产品出来了,我们加了点辣椒面,变成一种咖啡色的产品,有点像鳝鱼,于是就起名叫‘鳝鱼条’。市场反响很好。”刘卫平说,后来因为名字写起来比较麻烦,就改成了“鱼条”。“鱼条”也因其具有的独特辣味,被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称为“辣条”。

2003年,“卫龙”商标成功申请。

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从最初的每天6包面粉用量,到现在每天用量上万包,每天产出各类产品大大小小几千万包,成为全国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从设备简陋的小厂,到现在拥有卫龙美味一期园区平平工厂、漯河卫来工厂、驻马店卫来工厂,卫龙美味二期园区卫到工厂、乐味工厂等多个生产园区,卫龙美味三期园区杏林工厂,卫龙美味云南工厂也正在加速建设中。

但卫龙美味的目标不止于此。如今的卫龙美味正在大步流星修炼内功,在流程在线、业务在线、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大投入,通过“数智化”不断提升组织效率。

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这是卫龙美味的企业使命,也是全体卫龙人努力奋斗的方向!

卫龙美味将依托企业使命的强大驱动力,不懈努力实现“传统美食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数智化,乐活123年的生态平台”的美好愿景,以传统美味为载体,将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向世界传播,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世界分享。不断精进,不断努力,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发展历程

2001年,卫龙将中原传统小吃牛筋面加上湖南调味料,研制出了第一根辣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004年,卫龙进驻工业园,先后成立了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卫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卫来食品有限公司等现代化工厂,产能快速提升。

2015年,成立电商渠道,开始进驻淘宝、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

2017年,面制品一厂、魔芋二厂、乐味等新工厂相继建成投产,成功导入智能信息系统。

2019年,卫龙二期园区竣工投产,整体产能大幅提升。

2020年,上海卫龙美味生物科技开始运营。卫龙三期园区开工建设,设计年产能13.1万吨。

2021年,云南工厂成功签约并开工建设,设计年产能19.8万吨。二十多年的陪伴,

卫龙成为一代又一代消费者心中难以忘记的味道。

产品的资料介绍

我们专注于辣味休闲食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经销,致力于加速中国休闲食品业的创新。我们秉承以工业化思维,让美食原点的价值最大化释放的原则,并致力于使我们的产品保持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消费体验。

娱乐化:娱乐是一种好玩、热情的生活态度。我们从选品、包装、产品命名及品牌等多维度与消费者产生娱乐化的互动,从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

休闲化:我们的产品源自于传统美食,我们已设计适合于各类消费场合的规格,将中国传统美食休闲化。消费者可以在休闲活动、娱乐、旅游及办公时段等多种消费场合下,随时随地享用我们的产品,从而获得更加休闲化的消费体验。

便捷化:我们致力于渠道的便捷和产品的便捷,通过广泛而便捷的渠道使我们的产品更贴近消费者,提升消费者对每一袋、每一口的消费体验。

亲民化:我们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价格亲民的产品。我们提供消费者喜爱享用的优质美味产品,同时将产品的价格控制在让消费者可无负担购买的水平,从而让消费者有愉悦的消费体验。

通过不断推出受欢迎的休闲食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我们拥有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及高质量的客户满意度。我们的产品组合种类丰富且具有战略意义,涵盖以下类别:

调味面制品

调味面制品是公司最经典的产品类别,公司的调味面制品主要包括大面筋、小面筋、大辣棒、小辣棒和亲嘴烧等。

大面筋及小面筋源于北方传统食品牛筋面,是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经过挤压及膨化工艺制作而成,用辣椒油调味,口味麻辣中带有鲜甜,口感柔韧劲道,弹牙耐嚼,为卫龙品牌最经典的产品;

大辣棒及小辣棒是大面筋的延伸,口感柔韧筋道,大辣棒和小辣棒相较我们的其他调味面制品辣味更足;

亲嘴烧为软糯多汁的厚切面筋,口感劲道。

蔬菜制品

蔬菜制品主要包括魔芋爽及风吃海带,其热量低且口感脆爽。

魔芋爽以高海拔种植的魔芋为主要原料,沿用传统火锅红油熬制方法调制风味,有香辣味、酸辣味等多种口味,酸辣味等多种口味,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将魔芋爽打造为一款有弹性、口感多汁、脆嫩、柔软及饱满口味的高膳食纤维休闲产品

豆制品

软豆皮选用优质大豆蛋白,凭借挤压膨化直工艺,保留大豆蛋白原有的豆香、营养,质地超薄,口感浓郁,该产品保留了蛋白的优质特性,成为特色的软豆皮。

企业文化

使命: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

愿景:传统美食娱乐化、休闲化、便捷化、亲民化、数智化,乐活123年的生态平台。

核心价值观: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内以创造者为本。诚信经营,德行天下。

研发

用工业化思维,让美食的原点 价值最大化释放,是卫龙的研发理念。卫龙建设了2个研发中心,分别在上海和漯河,1个中央研究院,设有化学品室、微生物实验室。配备完善的检测设备:液相色谱仪、立体质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引进专业人才,联合食品院校组建高素质研发团队,以膳食营养为基准,对产品配方、工艺进行攻关改进,拥有 6项发明专利,17 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市级科技成果。

研发人员大都来自食品类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50%,卫龙美味结合河南农业大省的优势,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和高校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并与各专业领域供应商和科研机构定期进行技术交流,开展产品技术交流培训,以保持我们的专业性。

品质

专注品质,建立先进的生产系统及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为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卫龙环环相扣,层层把关,从选定产区直采关键原材料,并从源头上对产品进行精细化管理。

多数生产线均已实现自动化,并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关键参数进行严格监控。在生产和物流运输过程中,实现了整个供应链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的无缝整合。

严格管控原物料。供应商经评估并通过后方可取得合作资格,以此来提高原物料品质,确保源头安全。

完善硬件设施,实现自动化生产。经过不断升级设备,实现自动化生产,生产车间采用五大类设备和机器,包括调粉设备、熟化设备、调味设备、杀菌设备和包装设备,包括自动上料、自动包装等自动化生产设备,代替手工作业。

实验检测,保证品质安全。卫龙美味目前拥有多个实验室和各类检测设备,涵盖原物料、各项成品理化指标的检测。

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卫龙美味率先导入FSSC22000、HACCP、ISO22000:2018等管理体系,以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企业实际将标准细化,在产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方面贯彻执行,建立一套覆盖供、产、运、销各个环节的食品内控体系,实现食品安全的系统管理。

截至目前,调味面制品、蔬菜制品、豆制品及其他产品的关键生产工艺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设备升级迭代,加速迈进数智化时代。通过对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使生产能力大幅提高,同时减少了手工操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交叉污染。公司将持续引进各种智能仪器和设备,实现生产数据的在线采集、分析,提效降本。

全员提案改善,优化现场管理。通过建立一系列提案评审和奖励机制,极大提升员工参与现场改善的积极性。大量改善方案的落地执行,让生产流程得到优化,生产成本得到降低,也让现场管理水平得到全方位提升。

卫龙的发展, 离不开政府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 以及广大消费者、 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 正是由于大家的帮助和鼓舞, 才有了卫龙食品健康、快速的成长。

展望未来,卫龙美味希望做生态的“共建者”。秉持“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内以创造者为本。诚信经营,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共同打造透明、公平、公正的卫龙生态。

让优秀的卫龙员工可以更快地成长,让所有合作伙伴都可以共创平台、共筑生态、共同成长,共享成果!

新起点,新征程。卫龙将依托企业使命的强大驱动力和凝聚力,不断创造,不断精进,让中国传统美食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舌尖上的非遗:是美食  更是传承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成 ...

  • 安徽省淮北市相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