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祖名股份荣获杭州“菜篮子”骨干企业认定

2021-12-01 16:3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在杭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的市场运行监测工作会上,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1—2022年杭州市区“菜篮子”重点商品保供稳价骨干企业(大户)并获得授牌,同时公司签署了2022年杭州市区“菜篮子”重点商品保供稳价协议,承诺继续为杭州市区“菜篮子”商品正常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image.png

祖名的上榜是对企业民生保供稳价工作的肯定

祖名股份(003030.SZ)于今年1月6日上市,是江浙沪地区的豆制品领导品牌之一。公司专注于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品种涵盖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其他类产品等400余种产品,是“生鲜+饮品+休闲”三大系列豆制品皆生产的企业。客户涵盖高鑫零售、永辉、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物美、三江超市、家乐福等大中型超市,海底捞、老娘舅、老乡鸡、巴比食品等知名餐饮机构,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专营电商平台,形成了深耕江浙沪地区、辐射国内大中型城市的全国性稳定优质的销售网络,从不同层面贴近目标消费群体,终端渗透能力强,市场反应速度快。

经过多年的运作和发展,“祖名”品牌在豆制品消费市场有较强的认知度,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今年祖名股份市场推广主打健康、天然、营养的高端豆制品,重点推出了高端豆腐、全豆豆乳、有机产品等多个系列,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高品质、安全放心”的品牌形象背后是祖名股份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生产环节,将每一道工序做到匠心精神。

以豆乳产品为例,一瓶优质的祖名豆乳在产出之前,会面临数道标准化工艺流程,经过去皮工艺、5层磨浆、8层过滤、均质、UHT瞬间超高温灭菌、无菌灌装等复杂工序之后,才能拥有更佳的口感。

其中,在磨浆过程中,祖名使用创新设备高压射流磨,该设备通过将能量聚集在一个很小的特殊流道空间,实现超高能量密度下的特殊超微粉碎、乳化与均质,达到卓越的效果。

祖名股份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自成立以来就严抓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目前,祖名股份已经建立并运行了涵盖产品采购、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在内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加大质量管理投入、定期开展质量控制活动、强化监督考核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质量控制效果良好。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已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GB/T1900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GB/T 22000/ISO22000)和HACCP体系认证。

原辅料质量控制方面,在供应商选择阶段,祖名股份由多部门共同参与对供方的评价和选择,对其质量体系和交付能力进行调查、评价,确保供应商提供的原辅料符合公司的品质要求;在原辅料采购及进货阶段,由技术部提出原辅料采购的产品标准技术指标,到货原料入库前需经过必要的检验或验证程序;在原辅料贮存阶段,不同的原辅料分隔存放,原辅料坚持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放,以防变质或超出保质期。

生产质量控制方面,公司质量管理部参照国家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标准编制公司产品的技术标准及工艺流程,对关键控制点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化操作规范并严密监控。质量管理部对生产过程中的各个质量检测点进行每日检验,及时处理生产环节中出现的质量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规定要求后方转入下道工序或出厂。

image.png

一瓶优质豆乳出厂前,会面临数道标准化工艺处理

生产环境控制方面,祖名股份对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生产环境、基础设施、操作规范、员工个人卫生等方面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厂区内装有防蝇、防虫、防鼠设施;生产部门定期对生产场所进行清洁消毒,质量管理部定期对生产环节进行微生物监测,确保生产环境符合要求;员工进入生产车间前必须穿着指定工作服,手、鞋靴需在消毒区进行清洁和消毒;此外,公司还安排专门的卫生监督员定期对卫生制度执行情况和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检查。

最后,在产品运输及销售环节,公司重点对易腐易污染的生鲜豆制品和冷藏植物蛋白饮品实行严格的低温控制和卫生控制。生鲜豆制品和冷藏植物蛋白饮品使用经严格温度监控的冷藏车配送。整个运输、销售流程中,产品的温度均严格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与此同时,公司对冷库、成品发货车间、运输车辆、周转箱等进行定期清洗消毒,确保运输、销售环节的食品卫生符合要求。(东方网)

image.png

祖名自有物流运输体系,全程冷链,精心呵护每一滴香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湖南省益阳市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 ...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大榭分局进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