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正式落幕

2021-12-01 16: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参加总决赛的24支研究生队伍、57支本科队伍、53支高职队伍经过理论知识竞赛、实践能力竞赛两轮比拼后,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岛城市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荣获本科组一等奖,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大赛裁判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王忠孝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大赛直面新技术对行业、企业的影响,把行业企业新内容纳入到竞赛规程和竞赛内容中,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也正好和契合人才培养改革方向,有助于推动财务会计类专业建设,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他提到,大赛参赛学生规模大、范围广,让更多学生对新技术对行业企业的影响有了深层次认知,有利于实现以赛促学。他表示,大赛竞赛形式丰富,参加大赛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从竞赛成绩来看,参赛学生擅长理论考核,但在视频讲解和回答问题方面还有待提升,这对后续的教学形式变革有很大启示。 

大赛在两轮竞赛中,考核了参赛学生的财务基础知识,更对参赛学生利用大数据进行企业财务经营分析和决策的能力进行了考验,也展示了参赛学生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大赛进一步连接了学校与产业,丰富了院校的教学形式,也为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财务教育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模式和借鉴。 

新道科技作为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也将继续为大赛提供更优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并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院校培养更高水的财务人才提供助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东方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二期 彭富云:中国川西建材网 ...

  • ​警惕疫情反复!冷链食品经营怎么办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湖南省益阳市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 ...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大榭分局进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