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掌阅IP改编大学青春校园励志剧《锦鲤是个技术活》开机

2021-11-29 17:1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改编自掌阅作家唐欣恬作品《钟此一人—锦鲤是个技术活》,由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乐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融影秀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学校园青春励志剧《锦鲤是个技术活》在海口正式开机。该片由林育塘执导,刘特、林柒予领衔主演,张炯敏、徐沐婵、许清雅、刘付安明、曾耀晖等联合出演。

《钟此一人—锦鲤是个技术活》自上线以来已斩获超过70万的人气和8.8的高评分,曾获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最具潜力十大影视IP”奖。作者唐欣恬是掌阅作家、中国作协会员,其“依生活而写作”的风格独成一派,被誉为“新生代都市女性情感代言人”“依靠人生来创作的作家”。唐欣恬笔下作品,充满了浓郁的幽默时尚气息,写尽了当代大都市女性情感生活真味,曾出版《女金融师的次贷爱情》《侧身遇见爱》《但愿爱情明媚如初》等作品。2011年,其作品《裸婚——80后的新结婚时代》被改编为电视剧《裸婚时代》,随即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并成为日本NHK电视台的年度话题之一。

本次开机的《锦鲤是个技术活》,以潮玩、手办等元素作为切入点,在原著基础上加入了当下吸睛的潮流元素,讲述了两位心怀原创中国品牌设计师梦想的大学生,在学业追求中砥砺成长,彼此扶持,共渡难关的故事。与以往的青春题材不同,《锦鲤是个技术活》的影视改编抓住了二次元用户不断攀升的风口,以青春、励志为基底,与次元文化进行了一次有益的破圈尝试。在国内剧集“青春+”模式逐渐成熟和用户观剧要求不断提高的现状下,《锦鲤是个技术活》将开发和创作的重心放在了引发青年群体共鸣上,通过潮玩元素的加持,不仅可以带领观众感受别样的嗨潮青春,也更加贴合当下年轻群观众的审美与口味。

从2019年开始,掌阅便开始致力于优质网络文学作品的电子版权及有声、影视、短剧、游戏、动漫等衍生改编版权的销售与开发,力求立足于优质IP的深度开发,以系统化、高质量的内容生产和制作,连接影视、动漫、游戏、IP衍生授权等上下游资源,持续稳定地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高水准的精品内容。目前,《惹上冷殿下》《全世界都不如你》《画骨女仵作》《南宋第一卧底》等多部作品已经成功改编为剧集。

据悉,《锦鲤是个技术活》将以先网后台的模式发行,预计在2022年上线,用户可登录掌阅App阅读原著,抢先观看剧情发展。(东方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