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孚能科技:Q3动力电池出货量爆发 戴姆勒吉利产业资本争相入股

2021-11-29 17:1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内三元软包电池龙头孚能科技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0.88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增299.15%,环比二季度实现了翻倍增长;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19.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2.14%。

从三季报可以看出,孚能科技的软包动力电池业务在三季报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出货量创了单季度历史新高。

公司表示,供应给戴姆勒客户的产品在今年二季度量产下线并交付,且公司供应给广汽集团客户的AionV、Aion S plus 等车型的动力电池产品自年初陆续交付,获得良好市场反馈,加上其他客户需求提升,自年初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这表明制约孚能科技的产能与技术瓶颈已经得到彻底扭转,在下游诸多明星车企如广汽、戴姆勒以及吉利等旗下高端新能源车型的需求推动下,孚能的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出货量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孚能主要客户之一戴姆勒的EQS/EQB/EQA已在全球陆续上市, 据悉,2022年、2023年戴姆勒的需求有望达到10GWh、20GWh,同比大增。

同时原有客户广汽Aions系列月销稳定在1万辆,公司供应长续航版本,将受益于广汽销量的增长。

而与吉利合资的赣州工厂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或23年年初达产,吉利商用车的皮卡项目已经获得定点。

根据券商的预测,孚能在赣州有5GWh产能,在镇江为戴姆勒规划三期各8GWh产能,其中一期在运营,二期预计今年底投产,三期预计2022年底投产。

坐拥核心技术 戴姆勒吉利争相入股

2021年10月上旬,根据彭博社的一则消息,孚能科技和美国动力电池创新型公司Group14合作开发的最新电池,比目前新能源汽车中普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多出25%的能量密度,这意味着它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单次充电的续航更长。

孚能科技是下一代固态电池技术的重要开发者。国内能够满足大厂高端动力电池需求的供应商并不多,因动力电池还存在结构性的问题,产品规格、技术和产能都要满足要求。

孚能科技早在上市时就获得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的战略入股,并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协议。

而就在10月27日,孚能科技发布了《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申报稿)》,该公告披露了截至9月30日公司在股东结构的最新变动。

其中,重庆江河汇(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新进为孚能科技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总数为2140万股,持股比例为2%。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江河汇是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则持有吉利迈捷约45%的股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重庆江河汇新进为孚能科技第六大股东,代表着吉利汽车对孚能科技的战略入股。

实际上吉利系的入股或与此前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安晏的减持有密切联系。

根据孚能科技9月13日发布的大股东减持公告,深圳安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孚能科技的股份数量约2140万股,减持比例约为公司总股本的2%,这与重庆江河汇当前的持股比例刚好吻合。

基于此,深圳安宴减持的交易对象极有可能就是重庆江河汇,而第二大股东减持的意图,也正是给吉利系战略入股提供便利。

早在今年5月,孚能便与吉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称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外,双方还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赣州项目合资协议》。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孚能科技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而吉利科技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根据孚能科技的产能需求逐步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其中2021年开工建设年产能不少于20Gwh的产线。双方的合作已有相当深厚的基础,此次吉利系战略入股更是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东方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