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花椒直播母公司冲刺港股:前8个月营收同比增长25.21%

2021-10-29 16:0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花椒直播母公司花房集团日前向港股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花房集团今年前8个月营收29.60亿元,较去年同期23.64亿元同比增长25.21%。

强强联手构筑花房集团核心竞争力

花房集团在2019年由花椒直播和六间房合并而成,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音视频直播娱乐及社交网络服务。其中,花椒是360集团在2015年5月推出的移动端旗舰产品,通过直播时段传递的互动娱乐体验,为立志展示才华及分享技能、经验及生活方式以实现梦想的人提供一个舞台。具有逾10年运营历史的六间房是花房集团的PC端旗舰产品,并拥有自己的移动端应用程序,包括六间房直播、石榴直播及花房直播。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董事会主席为周鸿祎,CEO为于丹。

对于在线娱乐社交行业来说,流量与内容是增长的驱动力。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房集团注册用户数达3.72亿,集团月活跃用户数超5990万。作为花房集团龙头产品的花椒直播,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07亿。2018年、2019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八个月,花椒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4100万、2360万、2720万及2950万。

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椒拥有注册主播约1010万名,并有超过20万名平均月活跃主播。花房集团与主播经纪公司合作,通过了解主播经纪公司的需求,定制管理工具和合作政策,2021年前8个月,花房集团前500名大主播多数来自于经纪公司。

在线音视频社交娱乐市场增速犹在,花房集团营收持续增长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加,人们对优质内容和创新社交娱乐的需求增长促进了对在线社交娱乐内容的需求增长。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按收入计算,中国在线音视频社交娱乐市场已从2016 年的370亿元以77.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加至2020年的3,638亿元,并预计将继续以22.6%的复合年增长率在2026年增至12,350亿元。

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9.93亿元、28.3亿元、36.8亿元,今年前8个月的营收同比增长超25%至29.60亿元。

净利润方面,花房集团经营活动所得经调整净利润呈现增长态势,从2018亏损1.58亿至2020年实现盈利人民币3.67亿和2021年1-8月盈利2.60亿。

此外,2018年至2020年、以及今年前8个月,花房集团的毛利率分别为15.1%、24.9%、27.5%和27.7%,呈逐年上升趋势。

打造多元化互补产品矩阵,技术积累同样为核心竞争力之一

除国内市场外,花房集团现已在海外推出多款专注于社交探索的产品和服务。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房集团视频社交网络的海外产品(包括HOLLA 及Monkey )注册用户为8530万名。其中,2020年下半年, Monkey在Apple之App Store的美国自由社交网络应用程序排行榜中位居前五。今年前8个月,海外产品新增注册用户约2670万名。

面对在线音视频社交娱乐市场巨大的增量空间,技术能力、主播资源、社区文化、品牌声誉等是行业内各家企业保持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其中技术能力已成为花房集团的重要的竞争壁垒之一。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16年花椒就成为直播行业第一个产业化应用H.265技术的平台,可显著提升屏幕画质并降低网络传输成本,而其AI视频特效技术亦可显著提升用户体验。此外,花房集团也是全球第一个在直播中使用“萌颜”的平台。

目前,花房集团与高校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资源交流和共同开发与科技公司合作。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房集团的研发团队共由331名成员构成。

可以说,花房集团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先发优势已为其后续的增长奠定了相当的基础,其未来在这个可观的增量市场中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或是一件确定性较高的事情。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