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为年轻注入“生命力”:个护品牌摇滚动物园开启品牌升级

2021-08-04 14:3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致力于陪年轻人一起关照身体,愉悦情绪的新锐个护品牌摇滚动物园,于2019年8月成立并上市第一款洗发水,现已扩张到身体护理、面部护理和发部护理多个品类,近15个产品线,40多个单品。今年,品牌首次参加6·18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676%。2021年8月,品牌成立两周年之际,摇滚动物园宣布开启品牌升级。

在使用场景之外,增添与品牌存在感与价值感

浴室依旧是品牌的关键场景。“浴室是私密空间,关上浴室门的时候,你的一切都属于你自己了。有人会在浴室里唱歌、有人会放声大哭、有人在沐浴中得到绝妙的创意。你可以逃避,可以打鸡血,也可以宣泄,像是在一个现实生活的平行空间,一切情绪和想象都是合理的。在这里,你可以满血复活。”品牌在下半年会延续浴室场景深化产品研发,延展产品线,进一步打穿这个场景。

同时,跳出使用场景,摇滚动物园也有其特定的品牌价值。随着品类的延展,浴室将不会是品牌的单一场景,品牌需要一个能够响应长期的社会趋势和时代洞察的价值主张。

中国的年轻世代,成长于高速发展,生机勃勃的互联网时代。他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大胆尝试多样的人生体验,真实面对自己的情绪。但社会语境中的各种“内卷”“焦虑”也给予年轻人压力与疲惫,制造出不安与惶惑。在复杂的声音中,摇滚动物园希望陪伴年轻世代保持生活的热情与勇气,以自然健康成分和创新的香氛肤感体验,塑造自在多样的生活方式,收获源源不断的内在力量,焕发蓬勃生命力。

生命力,正是品牌的全新关键词。

象征年轻生命力,品牌视觉新升级

品牌标识的设计始于挖掘中国年轻世代生命力的体现形式。他们的思考方式与众不同,脑洞更大,更思辨,也更有表达欲。于是在Rockingzoo的新标识中,便诞生了两个超级有趣的符号“i”,倒了过来变成了“!”,代表着灵感和想象力的乍现,是年轻世代层出不穷的创造力和好奇心。而zoo的两个“O”则旋转90度变成了冒号“:”,代表着年轻世代表达的真实,情绪的坦率。整体英文logo字体的设计减少了旧版logo的紧张感和尖锐感,在圆润的笔触中彰显态度和力量感。灵感乍现、真实表达以及柔而不和的处世态度,正是摇滚动物园和年轻世代所共鸣的心理和生活态度。

另一个生命力的体现则是让品牌在视觉传达中产生动感。品牌调整掀开全新色彩的开场白。现代城市人们对于真实自然生活有着越来越强烈的渴慕。摇滚动物园从情感角度解读充满个性、动感活力、时尚节奏的“色彩之旅”。激发年轻世代隐藏在心灵深处的多彩性格。摇滚动物园与你一起将城市生活抛在脑后奔向真实情感的色彩之旅,从而尽情地享受自然色彩组成的多样生活。

同时新视觉系统中使用了“生动条纹”的辅助图形,这个辅助图形在产品上的位置和大小并不固定,而是随着产品概念变化和移动,象征着年轻世代鲜活的面貌和充满活力的生活。其幻彩形态则代表着品牌支持年轻世代去探索更多样和未知的生活方式。

此次VI升级还加入了一个更具辨识度的插画风格,用类似日式剪纸风格的插画,以简约线条配合抽象形态和鲜明的颜色,呈现出大胆的态度和具有标志性的视觉特征。

全新VI系统将使用在产品、电商、社交媒体、线下渠道和媒体渠道等不同消费者触点中。

品牌升级释放多样生命力

在新的价值主张下,摇滚动物园将于8月进行明星产品大茶罐身体乳的产品升级。大茶罐身体乳上市一年多,获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2021年累计销售超过100万罐。为了回馈这份热爱,品牌早早开启产品升级计划,对设计、香味、推动感、滋润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调研,与烟酰胺供应商Lonza、香氛大厂小川以及COSBIO实验室合作,在数十版方案中选出产品线,在配方、香味、肤感和包装上都进行了升级,呈现更具悦动生命力的整体形态。

此外,品牌预计在年底启动长期的公益平台——摇滚动物园萌动计划,与心系公益的生动年轻人联结,一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充分发挥水田资源 ...

  •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大力推动果品业提档 ...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