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金龙鱼年报出炉 多重优势助力业绩五连增

2021-03-23 22: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3月23日晚间,金龙鱼(300999)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年报显示,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1949.22亿元,同比增长1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增长11%;基本每股收益1.21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金龙鱼近年发展脚步铿锵稳健。截至2020年,金龙鱼已连续五年实现营业收入及利润双增长,复合增长率始终保持双位数左右水平。

在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金龙鱼自身优势也得到巩固扩大。目前,金龙鱼依托食用油建立起的品牌运营及渠道经营优势,加大了对大米、面粉、醋、酱油等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力度,多品类协同也促进其厨房食品业务板块不断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金龙鱼厨房食品实现销售额1212.02亿元,同比增长11.4%;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销售额724.90亿元,同比增长18.9%。

金龙鱼领先的直营和经销渠道,有效帮助创新产品快速推出铺设市场。同时,金龙鱼也从研发端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例如,为了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金龙鱼推出“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功能性面条等新品,持续推广高端产品及更多优质新产品,使得优质且营养的产品销量不断增长。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食品行业的重中之重,金龙鱼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并持续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据悉,金龙鱼积极推行标准化的生产和管理,建立并实施了从原辅料到产成品的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关注产业链上各环节的风险隐患管控,建立从源头到终端客户各环节的全产线管理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同时,金龙鱼还主动开放了多家透明工厂,接受社会各界的品质监督。

除此之外,金龙鱼的核心竞争力还体现在其通过位于战略要点的综合企业群模式降低成本,实现了效率最大化和规模经济。金龙鱼综合企业群通过共享基础设施、能源供应等获得最优成本,生产基地内还集合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降低了整体的物流和库存成本。截至2020年末,金龙鱼已在全国拥有66个已投产生产基地,并在齐齐哈尔、太原、兰州、合肥、青岛等地新建多个生产基地。

年报显示,在疫情冲击下,金龙鱼积累多年的综合经营模式显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助力其各项核心业务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对于金龙鱼未来发展,公司表示仍将聚焦于食品及农产品相关业务,继续在中国新建和扩建更多的综合性生产基地,同时发展新的高增长和互补性业务,如中央厨房、酱油、醋、酵母等业务,不断扩大厨房食品的品类并有效降低生产、物流及营销成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亿东阳建材有限公司:以质量求 ...

  • 拼多多成为中国用户规模超大电商平台 ...

  • 2021第18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 ...

  •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