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守护显担当,伊利董事长潘刚荣膺“全国抗疫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2021-01-25 18: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面对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中国企业家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扛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大旗。

1月22日,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表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荣获了这一沉甸甸的荣誉。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

获此殊荣,是潘刚作为行业领头羊企业“掌门人”,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成绩的见证。从大年夜主持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到吹响伊利投身抗击疫情的号角;从对外驰援抗疫一线、输送营养物资,到对内积极复工复产、给员工“逆势涨薪”,潘刚用实际行动守护员工、一线抗疫工作者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展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潘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抗疫工作

多方发力,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暴发后,伊利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1月,伊利第一时间成立由潘刚担任总指挥的“伊利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紧急集合全国各地分公司、一线销售渠道和经销商等多方力量,陆续将150万箱营养物资送至全国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

在武汉市政府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后,伊利第一个将牛奶等营养物资送进“火神山”,又划拨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援建设。伊利还发动多方力量筹集3万多个牛奶箱提手,送往全国26家医院及援鄂医疗队,解决医护人员长期戴口罩时“勒耳朵”的问题。


伊利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营养支持

帮扶产业链全力保障国民营养健康

伊利作为乳业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通过协调上、中、下游力量,加快复工复产,担负起保障乳品供应、助力国民健康的使命。

面对上游牧场因受疫情影响,出现物流中断、资金紧张、技术薄弱的一系列问题,伊利快速响应,从各个方面对牧场进行帮扶,携手共渡难关。抗疫期间,伊利不仅第一时间制定牧场疫情防控指导手册,还调动全球资源,为牧场提供10万余个口罩、2万余套防护服、20多吨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针对疫情期间因库存积压导致资金紧张的问题,伊利开通融资绿色渠道,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伊利累计为7198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累计融资676.20亿元。同时,为帮助牧场解决技术难题,伊利还采取“以远程服务为主,现场服务为辅”的模式,为牧场提供技术服务。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伊利通过网络直播等“远程服务”为200多家牧场纾。伊利还提供线下电子课件90余门,发放《牧场技术实战宝典》千余册,帮助牧场人员进行技术提升。


伊利疫情期间全额收购合作牧场原奶

驰援海外抗疫参与国际人道援助

潘刚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持续肆虐,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孤岛,没有一个人能够独善其身,抗击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伊利迅速投身全球抗疫工作,积极参与到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中。抗疫期间,伊利成为第一家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疫国际人道援助基金”的食品企业。同时向伊拉克、荷兰、乌拉圭、印尼、泰国捐赠共38万多只医用口罩和价值20万的伊利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等多种物资。


伊利向乌拉圭捐赠防疫物资

在不同的“战场”,以同样的坚守,伊利与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并肩奋斗,为防控疫情、推动经济加快复苏做出了不懈努力,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标杆。未来,伊利将继续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排污要有“身份证”

  • 别让弹窗广告 成为网络“毒”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 ...

  • 郑州市两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 ...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