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企业品牌建设指南》系列标准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0-10-26 17:1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5日,由中国广告主协会立项,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起草的《品牌建设指南》系列标准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褚峻,原中国质检出版社法律部主任、律师王寿魁,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副主席邱建国,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新闻系主任、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吕艺,新华社《中国名牌》总编周志懿,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春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著名品牌专家徐浩然,中欧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杨佩昌,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电商委员会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网大数据频道总顾问吴子贤等专家和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专家审查会。

本次会议从服务品牌战略、服务品牌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管理水平四个方面明确了企业品牌建设的关键要素。

专家本着公正性、时效性、持续性的评判原则对《品牌建设指南》系列标准进行评判。最终,经过专家领导多轮次反复讨论研究,统一意见,将《品牌建设指南》改为《企业品牌建设指南》,由以下四部系列标准组成:《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通则》、《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生产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贸易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服务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经专家对标准进行认真审查,最后统一意见,形成了以下审定会纪要:2019年,《品牌建设指南》系列标准由中国广告主协会批准立项。该标准由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中国广告主协会标准和认证服务专业委员会牵头,中国人民大学、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华立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中商天宇企业服务(金湖)有限公司、五洲创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明日星球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四季均衡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起草工作。

经过全体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反复讨论,网上征求意见,形成《品牌建设指南》系列团体标准“送审稿”。该标准审定会于2020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质检出版社法律部、中国广告主协会、新华社《中国名牌》、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品牌研究所、中欧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电商委员会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标准审查组。

专家组在听取了起草工作组的“编制说明”汇报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现纪要如下:

一、起草组提供的送审资料基本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1.1-2009的规定。

二、将标准名称改为《企业品牌建设指南》,分别由四部标准组成系列标准《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通则》、《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生产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贸易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服务型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三、标准条款内容对企业品牌建设的体系化发展结构和各品牌要素描述清楚,对于我国企业系统开展品牌建设,对标一流企业开展品牌管理提升,并在组织行业品牌建设评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企业品牌建设系列标准包括通则、生产型企业、服务型企业、贸易型企业四个标准,并进一步具体对各种类型企业的品牌建设内容划分了品牌建设范畴、重点品牌建设等要素内容,填补了该类标准的空白。

五、该标准的条款内容切实可行,具有较高水平和推广价值。

专家组一致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定,起草工作组应按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作为推荐性标准尽快上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认真履行纤维质量 ...

  • 河北省辛集市和睦井乡统筹协调140 ...

  • 北京西海湿地公园秋景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