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长三角一市三省开展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联动抽查

2020-07-28 22:2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为推动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体化建设,加强工作协作联动,日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在生产企业、流通领域开展童车、电线、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安全帽四类产品质量监督联动抽查。

此次抽查由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多家承检机构负责抽样、检验。承检机构将依据《儿童推车安全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标准,选择部分大、中、小型企业,采用简单随机抽样和系统抽样方法,在企业成品仓库内、生产线末端或流通市场上抽取经企业检测合格或以明示的方式表明合格的近期生产的产品,对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项目进行检测。此次联动抽查拟抽取854批次样品,其中电线570批次,童车125批次,电动自行车充电器80批次,安全帽79批次。抽查工作结束后,抽查结果将在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公布。

据悉,此次抽查是长三角区域第二次联动抽查,是推进产品质量共治机制的有力措施。抽查工作由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协调部署,分别制定抽查方案和实施细则,并负责确定本行政区域内承检机构,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联动监督抽查工作。通过联动抽查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联动监管水平,促进合作再上新台阶,有力保障长三角区域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 中远海运特运公司旗下3.6万吨冰级 ...

  • 甘肃省礼县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当地脱 ...

  • 稻田画引客来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