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研讨交流会

2020-05-21 23:5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20年5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研讨交流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有关情况,5家安全企业分享了在打造工控行业安全生态圈、建立工控安全体系特色案例、安全产品等方面的技术经验,宁夏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就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后续发展、安全产业链延伸推进等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就推动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加大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及资金保障力度,推动工业企业上云和建设安全技术手段,提升企业工业互联网威胁感知和安全防护能力。二是要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监管,依托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持续向工业企业下沉,形成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应急响应的安全事件闭环处置机制。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作用,定期开展工业互联网及工控安全评测评估,在监测通报、安全评估等技术监管基础上,探索政府监管考评政策机制,促进工控、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市场发展。四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安全需求为着力点,形成市场需求牵引、政府支持推动的发展局面,加强政府部门、产业联盟与工业企业、安全企业、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建立合作机制,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