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充电”到边 助力脱贫攻坚不留死角

2020-05-21 18:21:2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21日电(记者汪伟、陈凡靖)“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了。”近些日子,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四平村村民李凤彦家院子里响起了“隆隆”的电磨声。“过去家里电磁炉都不能用,电网改造后,电磨、铡草机同时用都没问题。”

李凤彦口中的“电网改造”,说的是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我国部分边境农村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薄弱,是产业扶贫的末梢。作为国家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有效提高了边境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实现了“充电”到边。

“2018年,丹东启动了这项工程建设,目的是推进边境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网建设,解决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质量偏低等问题。”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孙天雨说。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面临严峻挑战。为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国网丹东供电公司逐项梳理物资供应、道路运输、施工力量、防疫物资等问题,并提前完成了项目建设——历时3年,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近两年,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古楼子乡设施农业发展迅速,村民在山上栽种板栗、燕红桃、大榛子,在山下建蔬菜、蓝莓等温室大棚。农业发展起来了,用电却供应不上了。

如今,在古楼子乡砬子沟、大古岭、大蒲石河等自然村,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实施了9项农网改造工程,还投资1670万元新建一座容量20000千伏安变电所——农民开始放心大胆地建农业设施。

据了解,抵边村寨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西藏等省份和地区。“改造后的供电线路、供电台区抵抗自然灾害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地区电气化水平大幅提高,可以有效促进当地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韦中华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