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四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05-15 22:05:00 浙江日报

四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五大通道为残疾人纾困解难

疫情影响下,我省如何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主要通过加强生活困难群众探访摸排、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及时发放价格补贴等4项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悉,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找到工作、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失业家庭和人员等,全省临时救助8583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289万元。

今年以来,我省温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等5个市新调整提高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目前全省人均月低保标准是836元,居全国各省、自治区第一位。同时,我省民政厅还按提高1倍的标准为全省85.8万名困难群众发放了3月份价格补贴,共发放1.8亿元。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省民政厅还发动省级各单位响应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的“暖心行动——慈善一日捐”活动,由省慈善联合总会设立专项基金,重点用于救助因患新冠肺炎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无着、失业、失学等困难群众,还有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农村“三留守”人员等特殊群体这三类人群。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30日,全省累计募集捐赠资金23.09亿元,募集了一批医用防护物资。

为服务好我省广大残疾人,省残联畅通了助残救急“绿色通道”、 兜底保障“政策通道”、 专业服务“线上通道”、 复工复产“护航通道”、 心理干预“暖心通道”等五大通道纾困解难。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因疫情早期暂停残疾证办理给部分残疾人造成的困难,我省通过代办、帮办、上门办等服务补办残疾证,并及时补发相应的“两项补贴”,累计惠及残疾人1.4万名。省残联还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大救助体系,动员慈善公益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已惠及9.2万名残疾人。(记者 沈听雨 陆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