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行业5G网络建设推进会

2020-05-11 17: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20年5月9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行业5G网络建设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部署和“全省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全行业进一步强化目标、落实责任,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工作。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电信企业省公司和市公司总经理、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通信业5G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各企业要科学谋划、合理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建设开通5G基站20005座,完成投资110亿元”的投资建设任务。二是细化任务,各企业要科学统计数据、统一口径和报送渠道,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要明确专人,按照时间节点统计汇总指标数据,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是提前布局,加快《辽宁省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编制,指导各市把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到市政设施发展规划中。四是做好统筹,各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务必研读政策,精确核算有关数据,精准拟定工作方案,适时出具5G基站用电情况的分析报告,用好用足电力优惠政策。

会议强调,近期辽宁省政府印发的《辽宁省加快5G通信网络投资建设工作方案》为通信业“新基建”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全行业一定要珍惜机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应该抓住机遇,加大5G建设的推进力度,发挥5G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5月8日,辽宁省今年新建开通5G基站4674个,完成既定目标的23.36%;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决疑难站址问题3674个。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