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150万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挪穷窝”“斩穷根”

2020-05-11 11:05:12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5月10日电(记者林碧锋、严勇)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云南省已累计实现95%的贫困人口脱贫、95%的贫困村出列、90%的贫困县摘帽,150万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挪穷窝”“斩穷根”。

这是记者从10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云南已基本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去年以来,云南统筹整合省级以上财政涉农资金482.5亿元,50%以上投向深度贫困县,控辍保学成效显著,基本医疗保障持续全覆盖,存量危房全面清零,饮水安全问题有效解决。

此外,产业扶贫覆盖169万贫困人口,新增生态护林员8.8万人,科技扶贫取得新成效。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和上海市、广东省在项目资金投入、产业就业扶贫、智力人才帮扶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帮扶成效更加凸显。

接下来,云南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剩余9个贫困县、429个贫困村、44.2万贫困人口今年上半年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对已脱贫摘帽的县,将继续健全监测和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