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5-08 23:39:37 广西日报

广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前4月财政支出民生占比超八成

5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1-4月,全区财政支出1719.26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财政民生支出1380.38亿元,同比增长7.6%,占全区财政支出比重达到80.3%;市县财政支出1353.90亿元,占全区财政支出比重近八成,较一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兜牢民生底线。为应对疫情影响下更加尖锐的财政收支矛盾,自治区本级统筹调入2019年政府性基金结余12.64亿元,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筹集资金552.20亿元。全区上下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有效压减各项支出近50亿元。自治区本级累计盘活收回2019年部门预算和财政结余资金17亿元,统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等重点民生事业。

通过多措并举提升可用财力水平,增加资金有效供给,我区财政支出强度不断加大,各项民生投入保障有力——

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需要。1-4月,全区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超过30亿元,其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10.87亿元,同比增长442.5倍,确保了患者救治费用、应急后备医院建设、防疫物资保障等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见效。

坚决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力冲刺。1-4月,已分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8.91亿元;全区扶贫支出110.43亿元,同比增长74.8%。

有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农业发展平稳有序。1-4月,全区农林水支出230.76亿元,同比增长52.5%。其中,筹措下达农业生产发展资金47.3亿元,支持春耕生产、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等,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

突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局势稳定。1-4月,全区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0.61亿元,帮助5.78万家企业稳定职工208.79万人;全区就业补助支出同比增长74.1%,其中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同比增长3倍。

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1-4月,全区最低生活保障支出19.51亿元,同比增长69.8%;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4.13亿元,同比增长77.3%。

努力保障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扎实推进。1-4月,自治区财政累计筹措下达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资金653.43亿元,占计划的99.39%,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的民生问题。(记者 周红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