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临港新片区按下金融开放创新“快进键”

2020-05-08 17:25:49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8日电(记者杨有宗、桑彤)吸引外资设立各类金融机构、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拓宽科创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按下金融开放创新“快进键”。

8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会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机构发布《全面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全面落实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强化开放型经济制度创新和风险压力测试。

在吸引外资设立各类机构方面,措施提出,支持外资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在临港新片区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支持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支持外资在临港新片区设立由外资控股或全资持有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

在进一步强化开放型经济制度创新和风险压力测试方面,措施提出,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探索建立本外币一体化账户体系,实施更加便利的跨境资金管理制度。临港新片区还将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推进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措施还提出,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临港新片区内金融机构开展跨境证券投资、跨境保险资产管理等业务。

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方面,措施提出,建立和完善金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加大对重点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拓宽科创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临港新片区将深化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合作,建立临港新片区资本市场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对科创企业挂牌、上市的培育辅导和财政奖励,加快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能够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的创新龙头企业上市科创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