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明确违法违规户口处理方式

2020-05-07 23:42: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鲁畅)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首都之窗”7日公布了《北京市公安局处理违法违规户口工作规范》(简称《规范》)。《规范》中明确了违法违规户口类型及相对应的更正、注销等处理方式。其中,对违规户口予以注销,依托违规户口迁入或登记的户口一并注销。

根据《规范》,违法违规户口是指在户口登记中所产生的错误户口、重复户口、违规户口等,包括:(一)错误户口,是指户口登记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的户口。(二)重复户口,是指同一个人具有两个以上户口,且其中之一为北京市户口的。(三)违规户口,是指不符合北京市落户规定从外地迁入北京市或在北京市登记的户口,以及在外地违规登记并迁入北京市的户口。(四)其他违法违规户口。

《规范》中明确,对户口登记内容错误的,应当进行更正。户口登记重复的,对重复登记的户口予以注销,保留唯一户口。对违规户口予以注销,依托违规户口迁入或登记的户口一并注销。其他违法违规户口,根据具体情形予以相应处理。

《规范》中提出,公安机关处理违法违规户口以“更正错误、注销违规、确保唯一、保障权益”为原则。《规范》实施后尚未处理的违法违规户口适用该《规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