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家居建材

防盗安全门产品小常识

2022-03-24 15:29:50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盗安全门根据其结构的不同,可分为平开式防盗安全门,栅栏式防盗安全门和栅栏式折叠门三种门型。但目前使用在住宅作为分户门的主要是平开式防盗安全门,栅栏式防盗安全门主要是与楼宇对讲电控系统产品配套使用,作为小区或住宅走道的楼宇对讲用门。推拉门主要用于小型商业店铺。对一般的消费者来说,居民的防盗安全门主要就是平开式防盗安全门。平开门是目前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一种防盗门。有些标准称这种门为分户门或进户门,表示这是区分室内室外的一道门。因此,其除了防盗外,还牵涉到保温、隔音、美观等诸多方面。平开门从形式上分为:普通平开门、门中门、子母门和复合门。普通平开门即为单扇开启的封闭门。门中门既有栅栏门和又有平开门的优点,它外门的部分为栅栏门,在栅栏门后有一扇小门,开启小门可作为栅栏门通风等用途,关闭小门作为平开门的作用。子母门一般用于家庭入户门框较大的住宅,即保证平时出入方便,也可让大的家具方便地搬入。复合门也称一框两门,前门为栅栏门,后门为封闭式平开门。

选购建议

消费者在购买防盗安全门产品时可根据个人喜好及经济条件来决定。具体选购时应注意把握好以下几点:

1、防盗安全门安全等级标准:防盗门安全级别可分为甲级、乙级和丙级、丁级,其中甲级防盗性能最高,乙级、丙级其次,丁级最低。合格的防盗安全门产品上会有相应安全等级的永久标记,标记一般位于门铰链(合页)附近。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盗安全门产品大部分都是丙级、丁级防盗门,比较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2、要查看防盗安全门上是否有标明企业信息或商标的铭牌,外观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机械损伤,合格的防盗安全门产品应有铭牌,外观平整、光滑、无机械损伤。

3、锁具合格的防盗安全门要求采用三方位锁具,不仅开启边门锁锁定,门扇上下也都要有锁舌锁定,才是锁具合格的防盗安全门。

4、消费者应根据居室的门洞尺寸、开启方向、颜色花纹等实际要求选择合适的防盗安全门。

5、防破坏性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功能,在购买时可以要求销售商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的技术要求。

6、合格的防盗安全门门框的钢板公称厚度应在1.5mm以上,门扇厚度一般在40mm以上,应检查门体重量,一般应在40kg以上,并可通过拆下猫眼、门铃盒或锁把手等方式检查门体内部结构,门扇的钢板公称厚度应在0.8mm以上,内有数根加强金属骨架,增强门体的整体强度,门内一般有聚氨酯或蜂窝纸填充物,具有保温、隔音功能。

7、检查工艺质量:应特别注意检查有无焊接缺陷,诸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过大、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所有接头是否密实,门板的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一般应为喷漆和喷塑,漆层表面应无气泡,色泽均匀,大多数门在门框上还嵌有橡胶密封条,关闭门时不会发出刺耳的金属碰撞声。

8、品牌保证:选购时应选择品牌响、知名度高的产品。

9、安装好防盗门后,用户首先要检查钥匙、保险单、发票和售后服务单等配件和资料与防盗门生产厂家提供的配件和资料等是否一致,千万不能出现少钥匙的情况。用钥匙开启已安装于门体的锁具时,锁芯应轻松灵活,无卡滞现象;门在开启90度过程中,应灵活自如,无卡阻,异响等。

10、当对选购的产品质量有疑议时应及时送到权威检验机构检验,以确保所购买的产品能符合相应国家标准要求。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