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购买提示

安全带产品知科普及选购提示

2022-03-01 15:35:06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带是用于防止高处作业人员发生坠落或发生坠落后将作业人员安全悬挂的个体防护装备。安全带金属件耐腐蚀性能是安全带零部件安全要求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指标。安全带金属件耐腐蚀性能不合格会对金属件的力学性能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安全带的整体防护效能下降或防护失效,如果用于人员施工作业将危及人身安全。选购安全带产品时建议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检查安全带表面是否干净整洁,无油污。

2.重点查看安全带标识是否齐全。标识上所标规格型号是否与产品相对应、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有使用说明书。

3.不能贪图便宜。安全带产品直接关乎人身安全,要选择品质好的产品。如对产品有疑问,可以自行抽取样品对安全带力学性能和金属件耐腐蚀性能等重要指标进行委托检验。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