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购买提示

运动服装产品选购使用小常识

2022-01-25 15:20:07中国质量新闻网

运动服装以其品种多、穿着舒适、时尚感强而著称,选购运动服装时,既要考虑其款式、颜色,更应该考虑其健康安全和舒适性。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冲锋衣产品应关注产品吊牌上是否有标注产品的功能等级,如I级或II级。其他功能性运动服装也应注意是否标注相关的功能等级。

2.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如破洞、涂层损坏。检查拉链是否顺直,缝迹一致等。

3.儿童穿运动服应检查一下衣服的绳带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风险,服装上是否存在锐利性的附件,魔术贴的勾面是否会刮伤皮肤。

4.购买时可闻一下产品是否有特殊气味,如果有特殊气味,可能含有有害物质,选购时需慎重。

5.应按照产品标签上标明的维护方法进行维护和保养。对于有防水涂层的产品,不正确的洗涤方式会严重破坏衣服的防水性能。有特殊涂层或其他有防水功能的面料,最好用手洗的方式。洗的时候,可以用少量洗涤液,洗后置于阴凉通风处,待其自然晾干,避免阳光直射。

6.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如购买票据、产品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