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资讯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资讯>>家居建材

冰冰凉:夏日家居变装术

2021-07-01 23:14:21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持续的高温,让很多人都渴望在家里寻找一处清凉的空间。炎热的夏天,如何享受居室清凉,并始终保持一份好心情?其实,只要通过一些细微的改变,利用好家具材质、空间色彩、清新饰品等元素,就能营造出一处清新舒适的凉爽家居之地。

Part 1 材质 营造冰凉感觉

想要营造清爽的家居空间,家具材质的选择很重要。不同的材质体现出的感觉不同,比如,金属材质总是让人想到凉冰冰的东西,藤、竹等材质令人有透气感,这些材质的家居用品非常适用于夏季。当这些材质不动声色地进入你的家,你会发现它们如此与众不同。

打造方法:

金属家具:在家居材料中,金属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家具材质。金属材质的家具不但视觉上有清凉的效果,而且感觉上冰冰凉凉的,是夏季的最佳选择。但是它并不太适合在家居环境中大量使用,可如果缺少它,整个家居环境又会显得平淡了一些。

金属的材料只适合以一种点缀的姿态出现,像铁艺椅子、金属茶几、金属挂衣架、金属相框等,会让家居显得酷感十足。

藤制家具:比木制家具多了几分轻盈,又比金属家具多了几分柔韧,其清新自然、柔软轻巧的质感适合夏季使用。无论是在客厅,还是卧室,都会带来本色的自然风情。如果在室内放上几件藤编的饰物,将会具有很强的休闲感。

现代的藤制家具除了讲求实用性,并被赋予了一定的艺术性,其色彩也呈多样化,有本色、黑色、黄色、绿色、紫色等。使用藤制家具,最好选择造型简洁的,线条不要太繁琐,这样就更能增添凉的感觉。

玻璃家具:晶莹剔透的玻璃犹如纯净的水,去掉一切有碍视线的元素,让一切没有遮掩,让一切一览无余。玻璃材质的家具触感凉爽,给人以很强的清凉感。而且,清澈明亮的玻璃家具没有压抑感,使家居空间变得更通透。

装饰细节:

找空间 这种空间的布置最好选择在安静独立的房间,根据自己的需要,摆放一些休闲类的藤编家具或玻璃家具,那种悠然自得的清爽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做修饰 这是一个完全属于你的私密空间,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设置整个房间的格调。无论是空间的隔断,还是灯光的搭配,都由你来做主。

Part 2 色彩 提高空间亮度

夏季家居要在情绪上带给人活力和清爽,讲究提高明亮度,而首要元素就是改变居室的颜色。当然,不可能仅为了一个夏天就变化家居的整体色彩,而要在细节处为家居点缀一些清凉色彩。冷色调更容易达到清爽的效果,如沁凉的纯白色、清新的海洋蓝、芬芳的绿色、凝重的灰色……只要合理运用,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此外,还可以通过灯饰散射出来的光线,让家居颜色呈现出更加透明的质感,特别是在深浅变化中呈现层次感和清爽感。

打造方法:

夏季装扮的重点是沙发、窗帘。如果是布艺沙发,可以换上一套轻薄的纱质沙发套。为了达到有层次的效果,沙发和靠垫最好选择同色系但是明度不同的颜色。选择透光度高的窗帘不会阻断室内和户外的光线,还可以增加客厅的明亮度;或者选择两种颜色不同的高透光度窗帘,通过色彩的叠加来制造美丽的窗台效果……就像变魔术般,这些点缀于家居间的清凉色彩顿时能营造出一个充满凉意的空间——

海洋蓝:蓝色绝对是首选的清凉颜色,它能带来海和冰一般的深邃感觉,无论是大面积的铺陈还是细节上的点缀,蓝色都能恰到好处地体现家居的装扮主题。

冰白色:白色是炎热的夏季里最平和、中性的色彩,茫茫的一片白色可能过于缺少乐趣,但只要把白色做一个小小的改变,比如将不同材质的白色组合起来,哪怕只是在自然光和灯光的投影下,折射效果都足以让白色房间充满动感。

翠绿色:即便没有户外绿景,在室内选用翠绿色的家居饰品,也是这个季节的最佳清爽装饰。

柔粉色:玻璃原本的通透无色,给夏日居室带来清澈、凉爽的风格。有人喜欢它的清凉、时尚,却不喜欢它过于冷硬、单调。选择色彩暖艳的粉色装饰其中,冰凉感就会被暖化,营造出视觉上的平衡感。

装饰细节:

独立空间 使用色彩清新的布艺,或是布料做的屏风,间隔出一个独立的空间,让整个角落看起来既温馨又浪漫。

及时收纳 简洁的空间能从视觉上给人带来清爽的感觉,那么就一定要注意家具的储藏收纳功能,不要让太多的物品和家具占据了空间。

Part 3 饰品 体验清爽性格

好的家居布置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愉悦,还丰富了居家情调。而在夏季,更换一些带清爽风格的居家饰品是最好的家居变装方法。在装饰品的选择上,首选轻柔型的,例如纸质、纱质、玻璃或者半透明的材质。

打造方法:

减少家具和装饰,留出宽敞的空间有助于给客厅带来清凉的感觉。简简单单的浅色沙发,配上白色家具和地毯,清凉的居室让人感觉说不出的惬意。

夏日清爽计划里自然少不了配饰,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布置。比如从海边捡回来的贝壳,装在透明的玻璃罐里,放在窗台上,让光线的变化丰富整罐玻璃的色彩。或是将装满贝壳的小篮子放在餐桌上,在家怡然享受海洋的魅力。亦或是在展示柜里放一两件水晶饰品,在不知不觉中带来阵阵清爽。

当然,也可以运用鲜花和绿植来达到清爽的效果,绿萝、常春藤、白玫瑰、百合都是比较常用的品类,而且比较易于养护。茶几、餐桌、书桌上也可以摆放一些小型盆栽,让它们成为清凉世界的最佳点缀。

装饰细节:

木质 可以放些原木家具,能让人有一种身在大自然的惬意,使身心得到放松。

花草 多养一些植物,满眼生机盎然的气息必然让你气定神闲,慢慢品味生活带给你的乐趣,远离现实的繁杂。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