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消费指南频道
华硕
当前位置:>>消费指南频道>>专题新闻

帮宝适: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2021-06-21 17:03:46中国质量新闻网

50多年前,宝洁公司革命性地研发出了第一代纸尿裤——帮宝适。之后的每一代帮宝适,都通过持续创新,把爱传递给了更多的宝宝。如今,帮宝适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每天服务着上千万的家庭,致力于为宝宝们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和舒适成长。

帮宝适的前世今生

上世纪50年代,美国宝洁公司开发部经理维克托·米勒新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孙子,在享受天伦之乐之余,米勒常常被频繁地换洗尿布所困扰。于是,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与其忙得满头大汗,为什么不能发明一种东西,用更简单的方式来彻底摆脱换洗尿布之苦呢?”他立即回到宝洁公司的实验室并任命了一个专门的研究小组,在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和改进之后,他的梦想成真了──一种吸水性能良好、穿戴舒适的一次性纸尿裤诞生了。宝洁公司将它命名为Pampers(帮宝适),并于1961年正式推向市场,迎接它的是无数欣喜若狂的妈妈及其宝宝。

上世纪80年代,宝洁研发出了第一片薄纸尿裤——包含了吸收性强的胶凝材料、弹力腿围、魔术腰贴以及柔软内垫等多项新设计。此后,为了让宝宝有更加舒适的使用感,宝洁又推出了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不仅仅将尿湿锁定到纸尿裤中央,而且进行多重导流,吸收更多尿液。之后宝洁再次创新,推出了第一个拉伸面设计帮宝适纸尿裤,使纸尿裤穿起来更加舒适。

1997年,帮宝适进入中国市场,将纸尿裤的概念带给了众多的中国消费者,引导大众选择更洁净卫生的纸尿裤。进入中国市场后,帮宝适在目标消费者中的知名度曾达到99%,销售额占整个中国市场的一半以上,成为首屈一指的领导品牌。

消费需求决定创新

在宝洁公司,创新并不是从科研人员头脑中随便迸发出的灵感,而是遵循每个宝洁人都熟知的理念——“消费者是老板”。

宝洁认为,任何一个产品单纯地靠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闭门造车都是不可能成功的,所有创新和研发的最终目的都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仅靠在货架前与消费者聊天和询问并不能完全了解其使用产品的具体感受,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地体验产品才能从更深层次上挖掘其真实需求。正如宝洁科研人员所说:在研发过程中会遇到多次失败,而这正是研发的实际情况。每生产出一款产品,都要扔掉大量不符合目标的试验品,要对上百种成分进行筛选,才能最终找出一两种适用的。

在全球,无论是帮宝适的产品还是服务,都根据宝宝的需求而研发和提供。作为纸尿裤的领导品牌,帮宝适每进入一个市场都会进行大量的当地市场调查,观察宝宝的成长状态,跟妈妈用心交流,从消费者的需求来决定产品的创新。

2017年,帮宝适设计出的第一款专为亚洲宝宝打造的产品“一级帮宝适”,就是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观察和调研推出的——通过近3年的消费者调查,帮宝适发现,中国妈妈几乎是全球所有妈妈里最“挑剔”的,因为在全球所有妈妈里,只有中国妈妈会用手摸宝宝尿过的纸尿裤,来感受纸尿裤表层是否干爽,以确认宝宝所用纸尿裤产品的舒适度。为此,宝洁北京研发中心每天早上会回收一些宝宝用过的纸尿裤,拆解后观察它们的吸收效果和反渗效果,从而不断地研发和改善产品。最终,研发人员改变了整个纸尿裤表层的孔径结构,还做到了皮肤接触面为疏水层、非接触面为亲水层,通过上下表层疏水和亲水的特点以及孔径的结构创新,达到了轻摸和重压都不反渗的效果。又如,宝洁在研究中国宝宝的体形时,发现中国宝宝的腿围比外国宝宝要粗,为了让宝宝穿着更舒适,他们在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上面放松了腿围的松紧,这是在中国市场特别作出的相关改进。

宝洁还将日式亲肤育儿理念引入中国,上市日本进口一级帮系列产品,解决了消费者对于纸尿裤反渗、透气、亲肤等问题的担心。据研发人员介绍,触觉是人类发展的第一个器官,在触觉发展的过程中,肌肤成为了宝宝外露的第二“大脑”,如果父母跟宝宝有很好的亲肤接触,宝宝会分泌出很多后脑催产素,会比其他的宝宝发展得更好。所以,帮宝适提出了“初感肌”的概念——除了父母和宝宝有肌肤接触外,24小时接触宝宝肌肤的纸尿裤,也要能够给宝宝最好的肌肤感受。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帮宝适研发产品需要一年左右,而研发一级帮用了整整3年,在这个过程中,帮宝适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来改善产品。全新推出的一级帮有以下3个产品特点:严选高档材质,独创孔径设计,做到了稀便和尿湿的双吸收;内外表层有10000个可见的透气呼吸孔,实现双向透气,让宝宝的肌肤能够自由呼吸;采用了非常柔软的材质做到了亲肤,保护宝宝初感肌。

宝洁不断地去关注、了解用户感受,针对消费者育儿细分场景的增多,接连推出了创新的帮宝适纸尿裤产品——

百日拉拉裤:每逢闲时父母们总想带上宝宝去郊外感受美好世界,然而带宝宝出门总是充满了不便性。在深入洞察宝宝的成长周期后,宝洁发现宝宝3个月就开始踢腿,运动明显增多,根据此需求帮宝适推出了适合100天宝宝运动的小码拉拉裤,让宝宝可以自由活动无拘束,也方便更换,一拉即可、一撕即脱。

全新帮宝适游泳裤:中国妈妈越来越爱带孩子外出游泳,针对中国妈妈带孩子外出游泳场景的潜在需求,宝洁从美国市场引入全新高端的游泳裤产品,运用了多项高科技,解决了宝宝泳池玩耍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

一级帮Plus纸尿裤:特含pH平衡护肤层,呵护宝宝肌肤屏障,帮助抵御刺激、维持肌肤稳定,纸尿裤的吸收力也比以往增加了20%,让宝宝不用承受侧漏或起坨的不适感。

早产儿纸尿裤:帮宝适不仅仅关注所有健康的宝宝,同时关注肌肤最脆弱、对纸尿裤要求最严苛的早产宝宝。为了给早产儿肌肤提供24小时细心的柔软呵护,帮宝适联合欧、美、亚三大洲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数百位护士,研发了专为早产宝宝设计的纸尿裤。迄今为止,帮宝适已经向中国的各个医院捐赠了超过40万片早产儿专用纸尿裤,助力早产宝宝顺利康复并回到妈妈的怀抱。

严格管控保证品质

除了舒适性外,帮宝适永远把宝宝和家庭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且不懈追求产品的安全性和效果。

帮宝适认为,产品的安全性来自于产品链的源头。因此,所有的帮宝适产品和材料,在接触宝宝皮肤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和性能测试。测试成分安全性时,他们严格遵循美国国家科学院和世界卫生组织建立的并广泛认可的风险评估原则(危害识别、暴露量评定、剂量反应关系评定、风险表征),充分评估成分的性能,以便消除可能造成皮肤过敏或刺激的任何化学物质。

在宝洁人心中,宝宝的安全是最要关心和在乎的,为宝宝提供更安全、更高品质的优秀产品是安全地改善婴儿生活的关键因素。所以,帮宝适从不使用任何不安全的成分,对于组合成分,如果无法保证它的安全性,帮宝适在产品上也绝对不使用。宝洁和世界各地多家安全管理机构(FDA、EPA、WHO、EU等等)使用同一标准,确保帮宝适成分的安全等级达到最高。

在宝洁,700余位科学家和专家与儿科、皮肤科等一流的健康专家共同工作,确保帮宝适的产品符合世界各国的所有安全和法规要求。为了对生产材料严加把关,帮宝适的生产工厂都引进了全球高科技质量检测系统。每片纸尿裤生产出来后,都要经过数百道先进科技的质量检测——来自美国的全过程监控、意大利的自动剔除系统、加拿大的高精度金属探测器等。一旦某个环节发现问题,这片纸尿裤就会被废弃。宝洁工厂特别联合日本顶级制造商创新研发的被称为“消费者之眼”的黑棉检测系统,能识别出精细到微米级别的天然棉花瑕疵,以严格检测标准达到至高生产要求。

宝洁公司所实施的产品安全管控流程,会从产品中筛选出所有被认为是不安全的成分,并确保产品在真实使用时对消费者和环境都处于安全范围之内,保证产品达到安全、性能和质量的最高标准。

2015年,天津港化学品仓库发生爆炸,帮宝适出于对原材料安全的严格要求,主动对位于天津港工业园区的原料仓库开展调查,以确保生产纸尿裤所用的原材料没有受到化学品污染。宝洁分析科学部的技术专家联合多个第三方实验室,创新方法,在9天时间里完成了近500多个样品、260多批原材料的有关项目测试,尤其严把痕量物质关,确保了原材料的安全使用。

在被誉为“帮宝适的黄埔军校”的广州萝岗工厂,每位工人都怀着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日复一日“雕琢”出最优质的纸尿裤。工厂的质量控制人员每天都会查看各平台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和宝宝的使用反馈,并及时进行产品优化。工厂了解到,外国消费者有时会反馈拉拉裤橡皮筋弹力过大,造成宝宝腰部勒痕。为此,萝岗工厂的工程师们快速组建研究小组,通过设备调整和工艺优化成功平衡弹力度与舒适感,仅用3个月就解决了长期困扰其他市场的弹力问题,实现中国消费者零投诉。对细节的把控,更是帮宝适坚持匠心的体现。一次,工厂一位质检员在某批产品上市前发现包装印刷与设计出现细微差别。虽然这对产品没有任何影响,但他依然检查同一批次所有包装并快速处理好误差,保证消费者最终看到的每个细节都是满分。

即使在产品出厂后,帮宝适仍然会通过对整个生产过程及市场质量进行抽查的方式,继续监测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产品,以确保质量安全。

宝洁大中华区婴幼儿护理品类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建厂目标与发展方向都很简单,就是希望在全球资源与创新科技的帮助下,开动脑筋解决生产难题,让千万中国宝宝都能用上更新更优质的产品。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倾听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生产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