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2023蔚来日在西安举行 行政旗舰ET9正式亮相 预售80万元起

2023-12-24 21:36: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12月23日,2023蔚来日(NIO Day 2023)在西安举行。此前西安经过用户投票成为主办城市。围绕今年的主题“A New Journey 向上”,共2000多名蔚来用户深度参与本届NIO Day的申办筹备、活动策划、舞台表演、用户接待等各个共创环节。蔚来日当天,有超过10000名用户来到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

今年NIO Day还举办了用户公益市集,蔚来用户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外场设立了75个公益义卖市集摊位,售卖所得收益全部捐赠西安市慈善会,蔚来用户信托对义卖款进行1:1配捐。此外,蔚来与蔚来用户信托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应对气候变化公益行动”,将投入5千万元,用于预防和救助因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与环境问题。

image.png

NIO Day 2023上,蔚来智能电动行政旗舰ET9正式亮相。蔚来ET9汇聚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以科技定义智能电动时代的行政旗舰,融合了旗舰外观、创新空间、驾乘体验、智能科技、高效补能与全方位安全标准。

image.png

数据方面,新车长5325毫米、宽2016毫米、高1620毫米、轴距3250毫米。蔚来ET9采用原生行政四座布局,纵向长度达2049毫米,横向宽度达到1563毫米。

image.png

座椅配置方面,新车为二排乘客精心设计了一张360°无级调节的行政桌案,能在任意角度随心调节。蔚来ET9的后排飞航头等舱座椅拥有24项自研专利技术,最大靠背调节角度达45°,还拥有582mm的座垫宽度、一键舒躺11项联动调节功能。

image.png

蔚来ET9搭载“全域900V高压架构”,包含电池、电机、线束、空调、DC-DC、车载充电机等核心电子电器元件,拥有最高电压925V、充电峰值功率600kW、充电峰值电流765A的数据表现。

image.png

image.png

安全方面,蔚来ET9搭载自研智能驾驶芯片和自研整车全域操作系统,中央计算平台Adam 2.0支持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底盘、车身、动力、云域6大板块的计算功能。此外,新车还拥有52600Nm/deg的车身抗扭刚度,更凭借最强的感知硬件和计算能力,持续探索拓展安全新边界。

根据现场消息,新车现已正式开启预订,并计划在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蔚来还正式发布了第四代换电站与640kW全液冷超快充桩。第四代换电站支持多品牌共享换电,换电时间缩短22%;配备站顶光伏系统,每座站每年节约近1.8万度电。蔚来640kW全液冷超快充桩,最大电流765A、最大电压1000V、峰值充电功率640kW,可智能实时分配站内充电功率。2024年,蔚来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新增20,000根充电柱,进一步提升用户加电体验。(图/摄 温禾)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